母爱在身边作文六:母爱在身边
微风吹过,天空似乎有异样。我看着天空出了神在心里默默祈祷。妈妈千万不要来电话。否则,我就要去学英语。可能是在家待习惯的缘故,今天我不想去。刹那间,电话铃声就响起来了。我走过去,把电话慢慢的放在耳边。本想说声“喂”只听对方说……
“喂,你还没走吗?这都几点了。你要是再不走。以后,我就专门陪你去学英语。喂!你听到了吗?”
我实在不想接这个电话,只能轻轻的说声“哦。”
“外面变天了,你把外套穿好。别像上一次一样,没穿外套就走了。”
“拜拜,我挂了。”我迅速的把电话放回原处,长叹一声。什么时候妈妈不在过问我的生活。我一边向一边缓慢下楼走向车站。这时的风好像大了些。似乎在事情发生。似乎有准备一样,妈妈的电话又来了,:“你这孩子,刚刚我还没说完,你就把电话挂了……”
我实在忍不住了,大喊一句:“你说没说完!”惹得周围的人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
她先愣了一下,接着对我说了一大堆道理。我没有管她,快速得把电话挂了。当我坐上88路公交车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神一看,我立刻把身体转过去了。竟然是妈妈。我在心里默默的祈祷,她千万不要看见我。果然她没有看见我。当她下车时,她的脚步声时轻时重的向我走来。冷冷的看了我一眼,对我说:“你自己看着办吧,我不管你了。”说完,她就下车了。此时,我应该开心、拍手叫好。可是现在怎么也快乐不起来,而且心里绞痛一般。
终于到站了。此时,刮起了大风。在空中飘扬着尘沙,迷自己的眼睛。就像迷失方向一般。在一片“沙海”中努力穿梭行走。好不容易躲进了教学楼里。为什么不开灯呀?我在心里想。虽不是晚上。但已做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似乎看到了一对母子。由于看不清。当时我走过那位同学的身边时,看见他投来羡慕的的目光。
我定神一看,他的脚上缠绕着刺眼的白色绷带。我很想帮他,可是帮不了。当我到了教室里,正在想晚上是不是要和妈妈和解。在看到,那位母亲正背着比她还要高还要壮的儿子上楼。看着这位伟大的母亲把她的儿子送到教室才放心。我心里有所触动。才发现这位母亲的头上已有两三缕白发。我恍然大悟……
回到家后,我在书房里写作业。在这时我想通了。我觉得妈妈对我的关心是出于爱。一下子,我觉得母爱好伟大。在这是,妈妈端了一杯牛奶给我。我们互相一笑,便和好如初了。我看了一眼那杯牛奶。杯子是田园风格,上面画着一只牛在悠闲的吃草,一个女孩闲适的坐在椅子上喝咖啡。每当拿起那个杯子时,都能感觉到田园风格给我带来的舒适、暖和、闲适、无忧亦无害的美好时光。而这次不同于往常,除了这些,我还能感觉到一杯满满的母爱。
母爱就在身边,只要你用心对待、留心观察就一定会发现满满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