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乐融融
我家所处的小区位置可算是优越了,北边是市一中,南面又是中心小学。两边都是学校,文化氛围很浓厚。小院不大,却有四栋家属楼,人是多了些,可并不显得拥挤或喧杂,相反,有了这些孩子、大人和老人,这个小小庭院才富有朝气,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
每当星期日的时候,院里的女孩子们便三五成群在楼门前跳皮筋、玩游戏;有的还去一中操场上荡秋千、跳木马;男孩子也有自己独有的玩法:他们拿出自己的小水枪,和同伴一起玩捉人游戏;大人们也有自己的休闲方法——同院的叔叔们在树荫下切磋棋艺,阿姨们忙
完家务也一样聚集在花园边聊天织毛衣;爷爷奶奶们是最会娱乐了,早晨便来到操场上踢腿伸腰、舞剑打拳,午饭后便带上小木椅,张三叫上李四凑到一起聊家常、玩扑克,日子过得真是有滋有味!
我们小院中的人们以礼相待,团结友爱。记得刚开学不久,下过一场大雪后的天气格外寒冷。放学后我艰难地走进庭院的大门,看到几个孩子在雪地中嬉戏、玩耍,很是开心。看院的王爷爷正在清扫过道里的积雪,玩耍的孩子中有人看到王爷爷扫雪,便也从自己家中拿来家伙帮着扫了起来,有的用扫帚扫,有的用铁锹铲,在他们的影响下,扫雪的人越来越多,孩子们、大人们、老人们都自觉地加入到扫雪的活动中,扫的扫,铲的铲,院子里,铁锹铲雪的声音和扫帚扫雪发出的刷刷声,夹杂着人们的的谈笑声响成一片。大家都为清除积雪献上了一份绵薄之力。“团结力量大”,不一会功夫,满地的积雪就都躺在了门前的花园里,等到明日天气晴朗时它可以为那里的小草补充水份了。这时,尽管大家口中不断地呼出白气团,不住地搓手,脸上却一个个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好一派其乐融融的场景啊!
小院里的人们热爱小院,热爱这里优美的环境;热爱这里孩子们的欢乐;热爱这里团结友好的氛围„„
我也爱我们的小院,爱它的其乐融融,爱它的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