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乐融融
周六早晨,睁开朦胧的睡眼,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艳阳天。
我与好朋友相约去公园散步,谈天说地。经过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时,看见一个白白胖胖的、约莫一岁的小娃娃在学走路,在她的周围围了四五个大人,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一份好
吃的东西或一个可爱的玩具。
“小宝,走过来,奶奶给糖吃!”一个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的阿婆对坐在地上的小娃娃诱导着。小娃娃扶着妈妈的手站起来,然后放开手摇摇晃晃地向奶奶走去,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就扑到了奶奶的怀里,奶声奶气地说:“奶奶,糖糖,糖!”那位阿婆连声应道:“好!好!乖孙,真是好棒啊!”小娃娃嘎嘎地笑着,莲藕似的小手拿着糖不停地挥动着。
在一旁的爷爷耐不住了,拿起一个玩具站在两三米远的地方,喊道:“小宝乖乖,来爷爷这儿,你看,这个芭比娃娃漂亮吗?”小娃娃朝着爷爷的方向望,看到玩具,原本乌黑明亮的大眼睛似乎更亮更大了,兴奋地说:“靓、靓!要!”爷爷顿时笑逐颜开,“走过来!宝贝儿!”小娃娃走了两步,就站在那儿不动了,伸出两只手:“爷,爷,抱抱!”那位爷爷拗不过她,就走过来抱起了她,小娃娃高兴地朝爷爷的脸亲了一口。爷爷像炫耀似的望向那位婆婆,乐得哈哈大笑。
年轻的妈妈正在草地上铺好一块塑料布,上面摆放好许多食物:蛋糕、水果、饮料、果冻。“宝贝,擦擦汗!让爸爸抱吧,爷爷累了。”“大家都坐下休息休息,吃点东西。”看着这一家子有说有笑,温馨和睦,其乐融融,我感觉和煦的春风在吹拂着心头,十分舒服。
人世间的幸福,莫过于一家人其乐融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