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乐融融
外婆就要迎来她的八十大寿。她的子孙们决定在家里举办一次丰盛的小寿宴,让一大家子人好好团聚一番。
寿宴的事,就随之大张旗鼓的张罗开来。我们用各种各样五彩斑斓的装饰品把外婆家装点得喜气洋洋的,整个小屋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妈妈还别出心裁,把当天菜谱中最平常不过的菜名都进行了一番地改造,都被赋予了极好的寓意。
外婆穿上了珍藏多年的唐装,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十足老寿星。没多久,阿姨一家和大舅一家先后来到,紧接着二舅全家也都赶来了,他们个个都是拿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来孝敬外婆,外婆笑容满面乐呵呵。外婆并不在乎礼品,她在乎的是儿女的这份孝心。人齐了,大家围坐在桌子边上说说笑笑,说尽寿星的好话,就连刚满一岁的小表妹都会说:“外婆„„生„„日„„快乐。”不一会儿,随着外婆首先动筷,寿宴开始了。大舅首先举杯:“祝咱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接着全家人都站起来,你一言我一语“祝你老人家长命百岁。”“祝妈生日快乐!”“祝您老龙马精神,天天快乐„„”外婆不住地说:“好,好,你们的心意我都心领了。”这时,小舅助着酒兴说道:“妈,您可一定要活到100岁,等那时我们就是五代同堂了,呵呵!”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然后不约而同夹菜,又同时朝着同一方向递去,外婆更是不住地说:“好,够了够了„„”外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这时,四岁的胖表弟,挺直了身子夹住一只大虾,又从椅子上爬下来,蹒跚地走到外婆跟前,腼腆地说:“奶奶,吃。”外婆更是高兴, “乖孙真孝顺!”大伙见状,都会心的笑了。吃晚饭后妈妈高歌一曲《母亲》,更是把气氛带到了高潮,连外婆也感动得热泪盈眶。
屋子里充满了欢笑,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好不热闹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