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写小女孩的可爱
《形容小女孩可爱的词语》
形容小女孩可爱的词
天真无邪、童稚十足 胖嘟嘟的脸 嫩嫩的 捏捏一定很舒服 白白的 脸颊的一丝红晕胖嘟嘟的脸 嫩嫩的 捏捏一定很舒服 白白的 脸颊的一丝红晕 调皮、顽皮 活泼可爱、虎头虎脑、好奇、漂亮 天真烂漫、纯洁无暇、懂事、乖巧、可爱、聪明、淘气、调皮
可爱的小妹妹
又大又黑的眼睛,好像两颗黑葡萄,闪亮闪亮的。细细的眉毛,好像两个小月亮,弯弯的。红红的嘴巴,好像玫瑰花的颜色,鲜红鲜红的。大家知道我说的五官是谁的吗?大家一定不知道吧!我上面说的五官是一个可爱的小妹妹的。她住在新金都花园。
妈妈带我去一个阿姨家玩,她家里有一个四个月的小妹妹,可爱极了。 她的头顶尖尖的,眼睛不时的好奇的东张西望好像怎么也看不够这个新奇的世界。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妈妈要抱她,她“哇”的大哭起来,可过了一会儿,妈妈再抱她,她却嘟起小嘴笑嘻嘻的了,小孩子的脸真是变化无常,变化莫测啊!
她嘴里总是“叭砸叭砸”响个不停,像在吃什么。她躺在床上时,手就像双节棍一样摆开,腿就像三角形一样拼成,非常有趣。她吃奶时,一有响动就转过头看个究竟。还笑个不停。看到我们吃东西时,她的嘴就一直咽口水,你一拿东西到她面前晃,她就会伸手抢过去迫切的往嘴里塞,好像什么东西都是她的食物,连他的手也没有幸免于难。
我看到她,就想起我小时候的样子。看到阿姨呵护小妹妹的样子,我想到我们这些“小苗”必须要努力吸收“养分”,将来好长成栋梁,回报父母,如果没出息,就会枉费了“大树”妈妈对我们辛勤的栽培和养育之恩。
【解释】机灵,狡黠。
【出处】沙汀 《还乡记》二三:“‘我不想这份钱!’ 冯大生 坚定地说,随又调皮地笑一笑。”
能说会道
【解释】形容很会讲话。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七十四回:“仗着他的模样儿比别人标致些,又长了一张巧嘴,天天打扮的象个西施样子,在人跟前能说惯道,抓尖要强。” 顽皮
【解释】调皮,爱玩闹。
【出处】明 吾丘瑞 《运甓记·纫衣被贼》:“撇白翦绺,当做顽皮;走脊飞檐,视同儿戏。”
口齿伶俐
【解释】口齿:说话、言谈;伶俐:聪明,灵活。谈吐麻利,应付自如。形容口才好。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三十三回:“宝玉素日虽然口角伶俐,此时一心却为金钏儿感伤,恨不得也身亡命殒。”
好奇
【解释】追求新奇;喜欢标新立异。
【出处】汉 王充 《论衡·案书》:“好奇无已,故奇名无穷。”
聪明伶俐
【解释】聪明:智力发达,天资高。伶俐:灵活、乖巧。形容小孩头脑机灵,活泼且乖巧。
【出处】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四十九回:“原来这乐和是一个聪明伶俐的人;诸般乐品学着便会;作事道头知尾;说起枪棒武艺,如糖似蜜价爱。” 天真
【解释】指不受礼俗拘束的品性。
【出处】《庄子·渔父》:“礼者,世俗之所为也;真者,所以受於天也,自然不可易也。故圣人法天贵真,不拘於俗。”
少年老成
【解释】原指人年纪虽轻,却很老练。现在也指年轻人缺乏朝气。
【出处】汉·赵岐《三辅决录·韦康》:“韦元将年十五,身长八尺五寸,为郡主簿。杨彪称曰:‘韦主簿年虽少,有老成之风,昂昂千里之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