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弟弟最爱听孙敬修爷每逢‚星星火炬‛节目播送孙爷爷讲故事时,他就把半导体收音机往自己跟前一放,歪着头,两只小手托着下巴,耳朵贴着收音机的喇叭边,津津有味地听起来。一会儿瞪大了眼睛,一会儿哈哈大笑,还用小拳头使劲捶着桌子,一会儿又张大了嘴,口水都流了出来,他却浑然不觉,简直是听入迷了。
2.他的脸涨得红红的,手还一个劲的抓耳朵。身子也不时扭着,显出十分忸怩的样子。大概是没有精神准备吧,开头的一句话,就说了四遍,而且还加了不少的‚嗯、啊‛之类的语气词,自然又招来了同学们一阵笑声。他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两只眼睛盯着地面,脸通 红,汗也冒出来了,手不停地拽着裤子,两只脚来回移动,连整个身子都能看出在微微地颤 动。嘴一张一张的,舌头在嘴里笨拙地动着。
3.语文课上,正在电风扇的呼呼声中迷迷糊糊 ‚钓鱼 ‛的他被老师叫了起来回答问题。他站起来,极力撑开双眼望着老师,在听到背后同学重复数遍之后,他好像忽然 ‚活 ‛过来似的,恢复了他平日的灵性,黑溜溜的一对眼珠子在他的大眼眶里滴溜溜不停转着,一会儿左顾右盼,像在寻求援助,一会儿又苦有所思,像在专注思索,他终于等到来自背后同学的帮助,他开始翕动嘴唇,结结巴巴地回答起来,勉强得到老师 ‚赦免‛后,趁老师转身写字的时候,他得意地扮了个鬼脸,同时转身向后面作了一揖。
4.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游乐场玩,我们玩到漂流的时候,我妈妈眉毛紧闭,皱的像打了个大劫似的,眼睛几乎都闭起来了,目光呆滞,嘴巴张在那里合不起来,而我却坐在那里,目光炯炯有神,眉毛像月亮一样弯弯的,,嘴角两边像挂了热气球似的往上提,高兴的迎接着漂流那一刻的到来,爸爸也像我一样,一点都不惧怕漂流的的危险。漂流车开始往下冲了,我妈妈眼睛闭的紧紧的,好像张开眼睛就要被别人刺伤似的,鼻子耷拉着,并且她抱着头,像是马上就要被撒落物砸破头。我开始还是高兴的坐着车,但是到一个斜坡的时候,我突然眉头紧闭,眼睛闭起来,手按着脸,像是要被人打似的,而爸爸却没有一点变化,他还是那么镇定,眼睛还是炯炯有神,虽然嘴角边的微笑没有了,但是他还是平静的划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