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因为考的总是小丘吉尔最不喜欢的科目、不知道的内容、题目也总是难题、偏题(至少是对于小丘吉尔来说),使得他场场考试、场场失败。
2.A句意思是在两位同学相继退学之后,自己在哈罗中学的成绩始终排名倒数第一。作为一位资深政治家,并不讳言自己少年求学时成绩之差,足见其光明磊落的胸怀。B意思是当初父亲支持他选择军事工作,其实是迫不得已的。在这轻松的调侃中,体现了丘吉尔的谦逊精神。
3.示例:①要自信,不自卑。丘吉尔说每个人都是昆虫,而自己是萤火虫,就是相信自己与
他人只有个性差异,没有智力上的本质差别。即使在考试成绩全校最差的情况下也充满自信,发现、发展自己的长处。②善于分清主次,把握事物本质。丘吉尔对学习拉丁语、希腊语、母语的主次地位有清醒的认识,他学习、运用母语的能力得到很完善的发展。③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努力学习和奋斗。丘吉尔对历史、文学、军事等方面感兴趣,最终在这些方面成就颇丰。④要广泛涉猎相关知识。如丘吉尔在战争期问,广泛阅读了历史、哲学、宗教和经济方面的著作,以弥补自己书本知识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