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月亮的作文
有的人喜欢闪亮闪亮的繁星,有的人喜欢神神秘秘的白雾,有的人喜欢细细绵绵的春雨,也有的人喜欢白白软软的云朵,而我最喜欢的是那纯洁美丽的月。
月,不像太阳那么明媚,不像春风那么柔和,但是,她也有她独特的一面。
苏轼说得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月亮,自古以来,就是许多文人墨客笔下寄托思乡之情的对象。每到团圆之佳节,看着别人全家团圆,自己却孤独一人,有的只是思念,凝望着那圆圆的月亮,诉说自己心中的苦闷。很多诗人也因此留下了许多名词佳句。 对于我来说,月亮不仅是我可以倾诉的对象,也是我一直喜欢的自然现象。
月亮是银白色的,有些透明,像是玉石雕成的,纯洁无暇。月缺时,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小船,乘坐着她,可以去到美丽的夜空,同星星嬉戏,和沉寂的黑夜交谈;月圆时,看上去就更美了,没有一点儿瑕疵,像是美玉,像是水晶一样耀眼,月光是多么的柔美晶莹,在她的照耀下,时间的一切事物都变成了银白色的,向镀了银一样闪耀,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美好。 有的时候,我想像自己也变成了一颗小星星,来到了月亮的身边,摸一摸月亮冰冰的身体,洗一洗月亮的气息,吸到的是凉丝丝的寒气,让人神清气爽,浑身舒服。甚至我还想听月亮说一说那几千年来美丽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陪伴月亮度过漫长的黑夜。
夜空,因为有了月亮才闪耀,夜路,因为有了月亮才光亮,我,因为有了月亮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