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六千多年前,三皇之首伏羲氏结网罟、养牺牲,开始人类社会。自那时起,人类就养狗看家护院。文献记载,我国周代就开始驯养狗,距今已三千多年了。总之,人类与狗的关系是比较密切的。
几千年来,古今中外发生了很多狗感动人的故事。前几年,有媒体报道,美国有一条狗和主人失散后,跋山涉水,历尽艰难,从美国西海岸寻找到东海岸,行程四千多公里,历时几个月,终于回到主人身边。日本电影《柴犬奇迹物语》中,主人所在的地方发生了地震,主人养的狗冒着地震危险最终救了主人。众所周知,导盲犬是盲人的好朋友、好帮手。有这样一条导盲犬,主人牵着它过马路时,和主人一起死于失控的大卡车之下。导盲犬本是反应灵敏的动物,危险来临时本可逃生,但它选择了至死对主人不离不弃。在我国青海、西藏地区,牧民喜欢养藏獒看家、放牧,一旦有狼群围攻主人的羊群时,往往一个藏獒和三四只恶狼搏斗,只要主人不示意回来,藏獒就一直和狼群斗下去,直至战败狼群或被狼咬死为止。
狗白天黑夜为主人看家护院,主人心情不好时拿它出气,打它骂它,它也不生气。有时,狗成了人们开心、解闷的东西,它不求锦衣玉食,只要主人给的吃剩的食物就行了。狗对主人最忠实,只要主人不弃它,它就永远追随主人,直到生命结束。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儿子打骂、虐待甚至遗弃父母的事情,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而狗嫌弃主人贫穷弃主人另攀富贵之家的事,我从来没听说过,也没见报道过。我曾多次于夜间在郸城大桥上,遇见一位捡垃圾的人,衣着邋遢,身旁跟着他的狗。这条狗很瘦,肯定是营养不好造成的,但它夜夜跟着主人,为主人服务。
我曾养过一只宠物狗,从老家往城里搬家时,用汽车把它送给了别人。第二天,它的新主人给我打电话说,狗丢了。结果,狗跑了一天又回新主人家。后来分析,可能是这条狗在外找我一天,没找到我,才无奈又回新主人家的。几个月后,我再见这只狗时,它不忘旧情,离一百多米远听到我的声音,就出来接我,围着我的腿不停地亲,整整亲热了几十分钟,好像在向我表达思念之情。我离开时又送我几十米远,直到我让它回去,它才不送我,站在原地目送我走远。
社会复杂,人心叵测。古今中外,背弃主人、杀害主人的人也不少,这样的人的思想、行为还不如一条狗。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请大家善待它!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二)
狗是这个世界上较大的物种,它是动物类当中最聪明的动物,非常讨人喜欢。
狗的种类很多,我们常见的有狼犬、牧羊犬、宠物狗,宠物狗有几千种,它体形非常小,颜色很纯,有黑、白、黄……它也很聪明,天天快活的不的了,如果受人训练的话,它就会学人的动作表情。宠物狗还能看家,如果有人来了,它就会“汪汪”的叫,给主人发出信号,让主人知道有人来了。它还会哄人开心,如果你愁眉苦脸,让宠物狗看见了,它就会爬到你身上,用爪子摸你。战獒身形庞大,是宠物狗身体的十倍,如果战獒是一棵高大橡树,宠物狗就是一棵娇嫩的小草,宠物狗的凶猛力是战獒的百分之一。牧羊犬可以替人来放羊,这种本能是宠物狗不能及的。我和我家的宠物狗有许多有趣的事,有一次,我到姥姥家去,我把宠物狗也带去了,我到姥姥家后,就开始玩小猫,宠物狗在炕上趴着。到了晚上,宠物狗拿爪子打我胳膊,一脸可怜的样子。原来今天上午我玩小猫,小狗吃醋了。
我喜欢狗,因为狗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三)
我最喜欢我们家的小狗。
小狗喜欢啃骨头,更喜欢吃肉。看见陌生人会汪汪叫,主动打招呼。看见主人会快乐的摇摇可爱的尾巴,向主人示意、问好。小狗有时候特别淘气,喜欢玩耍,经常会和别的小狗打闹,还会和别的小动物嬉戏。
小狗非常懒,不爱运动。一次,我写完作业觉的非常无聊,便到院子里找它,我便去狗窝找,果然,它正夹着尾巴躺在暖烘烘的窝里睡大觉呢。于是,我把它叫醒,有把它从窝里抱出来,带它在院子里跑步。“生命在于运动”嘛!我一边在前面跑着,一边煞有介事地向小狗说着锻炼的好处。后来,我觉的后面什么动静也没有,回头一看,矣,小狗不见了。我找过去,原来它又回到窝里,正“闭目养神”呢!看着它那懒样儿,我不觉“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小狗也很聪明,它刚被抱出来,我和爸爸准备小狗的“卧室”和“厕所”。“卧室”是一只铺了棉花的箱子,“厕所”是用垫了煤渣的破盆,看到这些,妈妈和奶奶都笑了,说:“一只刚满月的小狗也知道上‘厕所’?哼,要不了一天,看它不把箱子尿的一塌糊涂才怪呢!”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一看,“卧室”没有湿,“厕所”一片狼籍。
瞧,我家的小狗多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