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心头作文
有相聚,就有离别,微笑吧,因为曾经拥有。
春节过后,那个天天陪我玩,伤心时安慰我的姐姐要回北京上学了,我舍不得她,我怕没了她我伤心时可以扑到谁的怀里哭,我不知道当有人欺负我时,谁会像她一样第一个冲出来保护我。
那天,送她去机场,我最怕的就是离别了,看着她的背影,回忆起我们打打闹闹的日子,鼻子一酸,泪,从我眼眶中溢出,三年前第一次懂得分别的那一幕又浮现在脑海。 我,小芯,我们是一对好朋友,小芯总是给人一脸笑容,让人感到轻松与快乐。总之,在我心中,跟小芯在一起是天下第一乐事。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六年,弹指一挥间„„
那一天,我们在以往的老地方转了转,除了沉默还是沉默。谁都不敢在此乱发噪音,因为那是我们曾经的往事,而如今,我们毕业了,各奔东西了。
小芯,要到一个很远的城市,我要上中学了。临走时,我们答应对方,背着走,不能回头看对方。一步,两步,走到第三步时我忍不住的回头望了望,我们的距离隔得很远。小芯,扎着一条马尾,不肥不瘦的身材„„瞬间,她回过了头,向我绽放着以往的微笑,那一幕的定格,突然间让我觉得那一幕好宝贵。
小芯的微笑浮现在心中,仿佛在提醒着我不要哭,离别也要面对微笑,那一幕的微笑给予了我力量。我用手擦了擦眼泪,在姐姐回头的的瞬间,分明听见,她说了什么:“别哭,就算我们分别了,我们之间的回忆会永远在我心中的„„”
走出机场,抬起头,仰面一笑,依旧是明媚的眼光。而那一幕,像一道阳光,明媚了整片天空,永远留在记忆里。
人生如一辆火车,有的人会在某个站下车,也有的人会在某个站上车,不是每个人都能陪你到最后,唯有自己坚强起来,微笑面对离开,回忆也如珍珠般珍贵。 又上心头作文(二)
连续几日的阴霾,加上无所适从的心情,使我烦闷到了极点,不觉间竟对生活产生了倦意。难道我辛辛苦苦的付出就付之一炬吗?
优秀学生干部的结果出来了,并没有我,身为一班之长,想着平日为班级各项工作牺牲了大量的自己的时间,自习课管纪律,午休不能休息,运动会跑前跑后„„心里更不是滋味。不解,难过,失落„„漫无目的地走在校园的甬道上,初春的天气还带着些许凉意,加上内心的烦闷,使我觉得似乎有层厚障壁紧紧包裹着我。正是这时: 一阵清香杂在风中吹过,嗅到这花香的一瞬间,我便迷恋上了这味道:不刺鼻,有些薄荷般的清凉,又有些着了甜味的芳香。抬起头,与那花儿迎了个满怀——它就在离我不远的前方,虽说不远,但还是为它的远播的花香感到赞叹。而走进它,我更对这花有了爱慕之意:带着蜡质的黄色花瓣,细长,一片叠着一片。迎着阳光,似透明的一般,仿佛多晒一会儿,它便会变软,慢慢化为蜡油,甚至不禁让人觉得,这枝头上开的不是花,而是被贪玩的孩子涂了一层厚厚蜡。每一朵花,无一例外的,向下开来,花开的方向,向着地面!像一个个小铃铛一样,拇指盖大小,仿佛一阵风拂过,便会当当作响,点缀在细长的深褐色枝条上,枝伴着花长,花随着枝开。那么静静地立着,默默地开着,不争不扰,不娇不艳,却引得无数人驻足观望,目睹它的迷人,细品它的幽香。路过的校工爷爷站在花旁喃喃道:“这花开得好,都是向下的!”与它初识的这一幕,它的花【回忆涌上心头美文】
香,它的模样,都留在心头。
我虽叫不出这花的名字,但它却给了我硕大的震撼。远播的花香,萦绕于人心头——奉献、付出。向下开的花,向着地面,而不是向上,向着人们最适合观看的角度、方向——低调,谦虚,不语。我惚恍间明白,惚恍间豁然,人,也应如此:低调,谦虚,默默付出而不求回报。
此刻,感动充盈了我的内心,不仅为这无名花的绽放,更是为了自己心灵的新生,我即使不伟大,也必定会接近伟大,我即使不永恒,也必将属于永恒。
心底——又是晴空万里,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