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那道坎黑暗(1)
“莲莲,去练二胡吧!记住,是练1小时。”妈妈又在催我了,哎!讨厌的二胡好像时时刻刻都在与我作对,成了我心中的一道坎。
每天都坐在小板凳上,面对歌谱拉一首再熟悉不过的曲子,可真把我烦死了。
起初,刚学这曲子的时候,感到很新鲜,面对琴谱我都有点儿幸奋,似乎每一个音符都能够愉悦我的心情。可过了几天,新鲜感没了,拉着那首熟悉的曲子,就像喝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这下我有些厌倦。但在妈妈严厉的目光下,我又不敢放弃,只能耐心拉下去,可听着听着每一个音符都像一只蚊子,在我耳边“嗡嗡嗡”,是我浮躁起来。
这样下去,心中的那道坎,越堆越高,那天,我终于爆发了。
“哎呀!”我生气的跺了跺脚,本想好好发泄一番,却被妈妈逮了个正着。“这下完蛋了!”我心想。准备好接受一顿暴风骤雨,没想到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孩子,面对每天不变的曲子是很难忍,但是,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你要坚持到底,越过心中的那一道坎,才能登上一层新的台阶。”
妈妈的话,给了我鼓励,给了我信心,就好像阳光的种子播撒在我的心田。我知道,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调整好心态,慢慢地再拉下去。呀!一种愉悦感再一次涌上了心头。
去学二胡的时候,我受到了表扬,老师说我进步很快,只要努力就能超越别人。
我进步了!我越过了心中的那道坎。原来,人只要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就能越过一道又一道坎,就能登上人生一个又有一个新的台阶。
而那台阶的背后,告诉要坚持不放弃,就能进步一次又一次。
越过那道坎黑暗(2)
“如果前面的路有一道坎,你怎么办?”有人问道。“当然是跨过去啦!”我轻松地回答。“如果跨过去后又是一道坎呢?”那人继续问道。“当然是再跨过去啦!”我奇怪地看着那个人。“如果路上有数不尽的坎呢?”“那就换条路走嘛!”我失去了耐心,没好气地说。“为什么不尝试着走那条有许多坎的路呢?也许那条路走起来更有趣!”那个奇怪的人还在追问。“神经病!”我转身就跑,嘴里还没忘骂那个奇怪的人。……几年以后,我学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课文。课文里的小男孩在暮色中趴在悬崖上下不来,他的父亲告诉他试着走好眼前最近的那一小步,再走一步。小男孩试着走了眼前最近的那一小步,再走一步,最后成功下了悬崖,扑进了父亲的怀抱。此时,脑袋里突然又浮出了那个情景,想起了那个人所说的话——“如果路上有数不尽的坎呢?”“为什么不……”“也许……”那个人想要告诉我的是什么呢?那个人想要告诉我的是不是让我走好眼前的那一小步,越过那眼前的一道坎,去体验攻克重重困难的成就?……又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看了一个有关于“钟”的故事。小钟将要面对的是一年摆动525600下,它非常害怕,认为自己做不到。如同小时候的我,不敢走有着无数道坎的路。可是老钟抚平它的不安,让它每秒摆动一下,每一秒坚持下来就可以了。最终,小钟做到了,每秒摆动一下,每一秒坚持下来,一年果真摆动了525600下。我呢?我敢去走那条困难重重的路吗?“你已经在走了,我想你已经品尝到了甜蜜的汗水。”我似乎听到了那个人在对我说。
越过那道坎黑暗(3)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付出努力,又怎会有结果。条条道路通成功,但惟独没有捷径,每一条路都是曲折离奇,趣味惊险的,不要试图去探索捷径,因为——成长路上无捷径。
学习每一点知识,都不是靠走捷径而成的,需要的是慢慢地理解、记忆、实践,最终才会真正领悟。
是啊,除了捷径,每一条路都会通向成功,我们要装满着勇气和自信,向前进,爱拼才会赢!武装好自己,踏上成长之路,望着面前弯弯曲曲的道路,我们应该知道,长大了,有些事情总该面对,面前的道路,再也没有以前宽敞平坦,而是更加的严峻陡峭。
成长之路在考验着我们。。。。。。。
一个个困难和挫折在等待着我们,学习压力大,成绩不好,考不上大学,就业困难。。。。一系列问题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放弃,因为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不能因为一点点挫折就放弃或走捷径,只能让你的成长之路充实而又活力,才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如此 虚废。
抬起头,不管前面的困难有多大,踏过了,才觉得只不过是一道门槛而已,越过无数道坎,你就会奔向成功,不要觉得一直受挫说明自己不行,“事事都有不顺心的时候”成长之路如果一直是宽敞平坦的,那我们的人生又有何意义可谈?
不要总想着走捷径,成长之路无捷径,找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不管他有多曲折多坎坷,你都要带着勇气,带着自信,越过去奔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