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四年里,经历了太多,可是感觉每个人总是在默默的赶路,却早已忘记了停歇,想通过这篇文章表达下自己对这大学四年的理解吧,也算是给包括自己在内的马上就要结束大学教室的听讲,到更加真实的临床见习实习的大四朋友们鼓鼓劲,加油吧!愿我们都能做好自己的选择,拥有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
征途
风声不断,雨路犹存,
心境勿幻,迷途依然。
黑夜里,灯光下,耳边萦绕着贝多芬的《月光鸣奏曲》,这是我最常听,也最喜欢的轻音乐。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那婉幽细腻的琴声总会引领自己那蓬乱的心境重归无争;那深邃恬静的音律会抚慰着自己零碎的心灵重拾无忧;那温蕴柔和的旋脉会吹拂着自己怒烧的心田重返宁静。
可如今这平静的春夜却激起了无故的哀思,漫延,回旋……
回首这如斯的大学时光,猛然发现自己的历史竟是如此的苍白,无力。 大一时,我曾迷茫。也曾知道,原来,完美的延续并非是愉悦的开始。迷失航标的巨轮注定不能成功远航。那是的自己,仿佛就像是一只没有航标的小船,在人生的汪洋之中四处飘荡,虽然茫茫千里,却不知何去何从;就像是在一瞬之间,忘却了此行的目的,向往成功的彼岸,却距离她越来越来远。
大二了,本以为平静的生活就会如此默默的继续,哪知即便是无名的我也会彷徨生命的意义。孤单的自己仍旧孤独,怯弱的内心依然无助,无奈地选择了逃避,逃避自己,逃避命运。虽然日日忙碌,却天天消沉,无奈的心灵,决然关上了阳光的窗台。
身处大三的时刻,耳闻考研大军的残酷,目睹就业洽谈的无情才发现,恐慌早已悄然而至。无情的现实,考研的抉择,工作的艰辛,沉重地着陆在我们稚嫩的肩膀上。
大四到了,无论同学亦或朋友,交谈中,已少了往日游戏对决的交流、更少了昔日的迷茫无措,所剩的是考研与就业的矛盾、租房与实习的无奈,犹如一夜之间,梦就这样醒了,硬生生的醒了,我们就这样被逼着长大了……
夜更黑了,光亦多了。
经历了迷茫,才了解,我们应该知道人生并非永远都能像一个婴儿般随心所欲、漫不经心,每个人都会长大,都要有自己的抉择。当我们还不能享受搏击苍穹的壮丽,我们可以选择振翅欲飞的喜悦;当我们还缺少翩翩起舞的双翅时,我们可以期待破茧而出的疯狂;当我们还没有奋力奔跑的劲足时,我们可以回味牙牙学语的欢快。每个人都不是天生的智者,都需要自己不断的磨砺。
走过了彷徨,才明白,青春的消逝不应该是整天虚幻网游的馈赠,而应是汲取智慧精华的陪伴。不理解生命的意义,也便永远到达不了成功的彼岸。
处在恐慌之中,才恍悟,我们无需感叹现实的残酷,无需抱怨社会的无情,我们既然改变不了环境,那么就让自己在大学的熔炉里历练的更加精纯,更加坚强。
真正体验了生活,才知道,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或早或晚,她总会给每个人准备好属于自己的挑战,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份挑战来临时,做好迎接的准备,充分的准备,尽可能的让自己不那么容易的被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