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海外和朋友们的友谊美文】
人生,走着走着就懂了。
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对于未来,不再迷茫彷徨,而是以更坚定的步伐迈向预定的目标;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对于爱情,不再痴迷悲伤,而是以更理智的心态去接受爱情细水长流的平淡;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对于生活,不再困惑感伤,而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每一个黎明的到来。
进入社会的我们,总想在一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总想在高高的写字楼里,过上别人羡慕的生活,然而往往还未展翅高飞,就被社会的现实折断了理想的翅膀。四处碰壁之后,我们才看清了自己的渺小和稚嫩,同时也陷入了深深的迷茫,看不清未来的方向,也丢失了曾经的梦想。紧接而来的是抱怨和怀疑,抱怨社会的不公,抱怨命运的捉弄,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人生。在一个被人看不起的岗位上,浑浑噩噩地过着自己也难以接受的生活。羡慕别人的人生总是那么光鲜亮丽,自己却生活在不幸中,且无法挣脱,自卑混合着绝望给心灵又上了一道枷锁。
然而,走着走着才发现,上帝为我们关掉一扇门,必定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走着走着才发现,稚嫩的我们需要时间去沉淀,需要时间去厚积,等待机会来临后的薄发;走着走着才发现,也许被现实逼到绝境处,才会有重生的希望,才会找到努力的方向;走着走着才发现,我们不再迷茫彷徨,而是以坚定的步伐、义无反顾地迈向我们的目标,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苦,都绝不会认输,因为我们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即使未来无法预料,至少奋斗的旅程中,我们很充实地活过。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人生最伟大的事业,多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也许我们都曾向往过风花雪月、玫瑰电影般的爱情;也许我们都曾向往过山盟海誓、你侬我侬的爱恋;也许我们都曾向往过海枯石烂、地老天荒的相守,也许我们都曾向往过公主与王子般的幸福。然而人生,走着走着,我们才明白,生活不过柴米油盐,烟花再美不过瞬间,玫瑰再香终会凋谢,轰轰烈烈终究归于平淡,繁华落幕也必定用冷清来偿还。人生,走着走着,我们才明白,爱情不只是甜蜜,不只是美好,也并不是童话。而更多的是分担,分担生活的困苦;更多的是平淡,平淡的相守;更多的是安慰,辛苦后的一句问候,告诉彼此,并非一个人在战,相拥着才会走得更远。
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那些年,我们曾奢望过的圣神而纯洁的爱情,唯美而浪漫的爱情,不过是电视剧本,终究只是作者美好的愿望而已。然而就是这美好的愿望也只能定格在青春懵懂的年纪,供光阴已逝、年华不再的人饭后茶余去想象,去感慨。而现实的爱情很简单,相互搀扶着尝尽人生悲喜,仅此而已。【身在海外和朋友们的友谊美文】
也许我们都曾为走着走着就散了的人而感伤;也许我们都曾为成长中的孤独而惆怅;也许我们都曾为生活中的琐碎而悲观失望。阴翳的天气,心情也跟着低沉,仿佛生活也没有一丝光亮。总觉得生活有那么多的愁苦,而快乐却那么少,总想挣脱生活的囚笼,然而却无处可逃。
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聚散离别太过正常,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方向,不必感伤,下
一站也许还会有人和我们红尘作伴,共赴人生另一个驿站;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孤独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至少我们的内心需要走过一次孤独,因为没谁能陪谁走到最后,所以必须学会独自承受;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生活本是一张大网,所有的琐碎都使我们无处可逃,学会坦然乐观地接受,学会积极阳光地生活,不为一点而困,心若向阳,无谓悲伤。
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梦想的实现并非那么简单,但却需要迎难而上,只有羽翼丰满的翅膀和坚持不懈的飞翔,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爱情并不是语言能诠释的情感,需要用一生的守候来检验;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无论悲喜,生活都要继续,那就学会积极乐观地迎接每一天黎明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