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勇敢的奋斗,哪里就有幸福的留步;哪里有艰苦的奋斗,哪里就有幸福的永驻;哪里有坚强的奋斗,哪里就有幸福的标志。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吗?人生只有你去奋斗了,拼搏了,就一定有收获。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呐喊,终成一代“乐圣”;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千多钟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灯的光明;面对仕途失败,苏东坡壮心不已,发出“大江已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昂首曲调,在失败中慢慢走向成熟……这些名人贤士无不是在人生中坚强奋斗所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我邻居家大哥哥,从小家境贫寒。但他从小努力学习,吃苦耐劳。放假期间,他上山砍柴。有空他也不闲着,而是捡塑料瓶,破铜烂铁。晚上对着微弱的灯光刻苦用功。他的房子有的地方都塌了。同学们有的嘲笑他,说他是个“破烂王”,甚至当着他的面说他是“未来的清洁工”。面对同学们的讥笑,他不懈一顾,他相信:只有现在他努力奋斗,将来一定会有好日子过。他仍然努力着。初三,他考到了一中。他勤工俭学,课余时间去做工人。不久,他毕业了。最终他在大城市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买车又买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没有奋斗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样摩擦,都起不了幸福的火星;没有奋斗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阳的照耀,没有了光彩;没有奋斗的人生是失败的人生,一个人活在世上,如果没有去奋斗,去拼搏,有怎么会有幸福的将来呢?
奋斗后的幸福,幸福是什么呢?失败说:“幸福是永远登不上的天空。”懦弱说:“幸福是我永远吃不到的彩虹糖。”成功说:“幸福是我相识的好伙伴。”奋斗说:“幸福是那尽在咫尺的终点。”
读了《与幸福同行》我知道了:幸福不是毛毛雨,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要想实现幸福,就必需得全身心的投入,去奋斗,去拼搏。只要努力去奋斗,就一定可以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大山,而在山的那边就是海,那是你的收获,你的成就。他将永远成为你骄傲的回忆。正所谓“风雨之后会有彩虹”。总有一天,你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拼搏奋斗可以使你的人生更丰富,多姿多彩。把幸福的希望寄托在命运之神的恩赐,企图“坐享其成”,那些不务正业的人是绝对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幸福的,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有了未达到的目标,就必需去努力,坚强,勇敢的去奋斗。做到这些,最终,幸福会向你招手,走进幸福宫殿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