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写给我的孩子》征文1500字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每一年都是不一样的一年,都必须做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勇气。拼搏是给自己更多前进的机遇,迈开脚步是朝理想一步一步靠近的行动。生命也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停下来,就是给别人超越的机会,退下来就要被社会现实淹没。每一年,给自己一万个前进的理由,不留下任何一个退缩的想法。
新的一年,你要当时间的主人。把握时间就是把握生命,是做自己灵魂的舵手。时间总是匆匆忙忙地走着,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也是毫不留情的。新年伊始,给自己一个完美的规划,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毫无头绪,而是要按照既定的路线,坚定地走下去,才能到达既定的目标,即便一时半会不会走到理想的彼岸,但一定不会南辕北辙,也不会迷失在鱼龙混杂的社会浪潮里。
新年里,要懂得积蓄力量。空头的口号是没有用的,喊得再响亮,都是一阵风。唯有抱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决心,找一个闲暇的时候,让生命安静下来,然后寻找力量的源泉,给生命狠狠的一击,一跃而起,无所畏惧。
新年里,要将过去的积累作为垫脚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过去的伤痛、幸福、成绩、荣耀都是重要基础,不能完完全全丢下,唯有踩在过去的成绩上,才有更好的起点。当然,要懂得舍取,把那些悲伤的东西丢下,带着幸福和快乐上路,生命才会更加轻盈。把有成绩的事情,继续坚持下去,这才是奋斗的本色。
新年里,做好吃苦的准备。吃常人不能吃的苦,忍常人不能忍的痛苦,做别人不愿做的事情,才能享受别人仰慕的成功。吃苦追求,享受在后,不要因为一点点伤痛便退缩,要知道,那些伤疤堆积起来的高度,也是成功的重要内涵。
新年里,幸福需要更加幸福。每个人都不能徜徉在过去的幸福生活之中,停滞不前。幸福的生活始终需要自己用双手去创造。累了可以小憩一会,但不是长久的停留。必须在奋斗中求生存,在奋斗中求发展。幸福需要更进一步,才是与时俱进的幸福。如果你过分享受曾经的幸福,那么幸福也会慢慢变老,最后消失不见。
人的身体无法和高山大海比大小,但可以和他们比智慧。人的头脑是用来思考的,多用就灵活,不用就麻木。无论做什么,都要实干加巧干。
生活是一面镜子,唯有本身多姿多彩,才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富裕是生活的富足,富贵是超凡脱俗的生活,成长是生命的进步,成功是生命的质变。如果你需要幸福,就必须用智慧去选择方向,然后孜孜不倦努力创造。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一切都是奋斗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