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春天的一件事
时光流逝,光阴荏苒,我已步入人生第12个春天,迎接我的第12个生日。望着窗外那一朵朵姹紫嫣红的花开得正旺、正美,不禁浮想联翩,竟丝丝缕缕牵出了一件发生在春天里的往事。
3年前的这个时候,同样是一个花团锦簇、竞相争妍的日子,我和小记者团的伙伴们准备出发去东亚银行采访行长以及经理。这是我第一次采访,不免有些紧张,连脸色也变得煞白,手还不停地颤抖着,我的心怦怦直跳。老师见状,走过来轻声安慰我并且朝着远方的花丛望了望,便走开了。我向老师注视过的花丛瞧去:春意盎然,万紫千红的花尽力绽放出它们的美丽,在嫩绿的小草和青叶的衬托下,花儿相互掩映着,十分可爱。
在彩排厅里,学兄、学姐们自信的言辞更使我感到莫名的恐慌。我拼命想模仿他们的腔调,但都失败了,我急得都快哭了。这时,老师又走了过来,她俯下身子,和颜悦色地对我说:“还记得那些争妍的花儿吗?你能说出长得最美的是哪种花吗?”我听了,默默地想着:桃花有粉红的花瓣,色彩纯洁;迎春花有黄色的花瓣,还能治病养人……我脱口而出:“其实每种花都很美啊!”
“不错,每种花都有它们的独特之处,没有一朵花极为突出,也没有一朵花非常低俗,它们不会相互模仿,只会努力地装饰自己。人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人都会开出属于自己的花朵呀!”老师仍然亲切地微笑着。
老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我要做回我自己!如此一来,我的心里不再紧张,反倒充满了自信。
采访顺利完成。出了银行大门,我发现那朵朵春花比刚才更艳丽了,好像在对我笑。我呢,仿佛也成了一朵翘首盼春的独特花朵。是啊,我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