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拨动了我的心弦
如果说雄鹰的展翅高飞是蓝天的广阔拨动了它的心弦;如果说燕子的南迁是季节的变换拨动了它的心弦;如果说俞伯牙琴声的悠扬是钟子期拨动了它的心弦;那么,是你,就是你,拨动了我心目中那早已硬化的琴弦。
还记得么?那次我与一位同学发生了矛盾,我不让他,他不让我,彼此相互争执着。这时,你拉起了我的手,带着我奔向一个广阔的草地。我们共同躺在草地上,阳光撒落在我们的身上,可这还是难以掩盖我心目中的愤愤不平。
你说: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名叫管仲的管员曾在齐桓公的背后指责他,说他的坏话。齐桓公知道后,不仅不计前嫌,反而任用管仲为相,最后在管仲的帮助下,一跃成为中原霸主。还有一位管员在京城当官,一天他接到家中来信,欲其回家。其原因乃家里为了与邻居争执三尺地,让他出面解决。这位官员回信让家里让出这三尺地,邻居见壮,也让出了三尺地。此乃退一步海阔天空哪!
你又说:看,蓝天如此浩瀚,正是因为它拥有着一颗宽容的心哪!如果蓝天失去了这样的胸怀,怎样容下满天星斗,为我们带来美丽的景色,温暖的阳光?瞧,地球如此壮大,若它的内心容不下一只蚂蚁,那么何来我们今天的快乐生活?哪有这个美丽而神奇的世界?
你再说:我们的人生亦如此哪!虽然我们没有蓝天的广阔,大地的壮丽,但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宽容的心,相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情境也能在我们的心头播放!
最后,你说:加油哦!敏。鲜花的凋谢,落叶的飞舞,望你能谱写出一首人生优美的乐曲!
此时,我明白了。是你让我学会在这狭隘的小巷里发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你让我懂得如何弹奏出一首人生最美妙的乐章----宽容!
啊!是你,是你,就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