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拨动了我的心弦
“滴滴答答……”外面下着雨,又是一个雨天,珠海的夏季总是那么多雨,可即使是下雨,我们也要照常上学。
“下雨还要去上学,真是讨厌。”一边抱怨着,一边穿上雨靴,拿着雨伞背着书包出门了。
下着大雨,赶着上班的人车子开得飞快,也不管溅起水花,是不是打湿行人的衣服。学生或者路人都走得飞快,只有一个身影站在雨中,那身影在雨中是那么的显眼。
站在雨中指挥交通秩序的是一个退了休的老爷爷,从我上一年级开始,看见他每天上学放学都在那儿站着指挥交通秩序,我们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名字,老师也只告诉我们他姓罗,后来大家都叫他罗爷爷。
退了休的罗爷爷本该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却因为担心孩子们的安全,他自发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秩序。
罗爷爷长得很凶,偏黑的肤色,使他看起来更加凶了,但他其实一点也不凶,人很好。他对我们总是笑着,上学放学是和他招呼他总是笑着应了声好。他对每个孩子都是这么的好。
别看罗爷爷平时对我们这么好,当我们不听话横穿马路时,总会被罗爷爷抓住臭骂一顿。
如今我早已毕业,但每次经过那条马路时,依然可以见到罗爷爷站在那,每次都可以见到孩子们和罗爷爷打招呼,那场景是那么的动人,曾经我也是这场景中的一份子啊。
我站在路边冲着罗爷爷喊了句:“罗爷爷早!”罗爷爷看了我一眼,打趣道:“小丫头,你已经毕业啦,别走错学校啦,快去上学吧,可别迟到了!”“知道啦!罗爷爷再见!我去上学了!”罗爷爷笑着,朝我挥了挥手,我微笑着迈开脚步向前走去。
罗爷爷只是一个普通的退休老人,但他的行为拨动了我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