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渐渐以一种缓慢的姿态卷过我心灵的上空。
——题记
我的往事如夏,蓬勃、朝气,充满了农村淳朴的气息。我的往事——那如花般美丽的童年,是多么快乐、透明,像水晶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循着午夜的足迹,我来到了乡村田野间。天,似穹庐笼盖着大地;阳光,像一位高明的画家,在地上抹开一抹金黄,而天边,则似绽开一朵白莲,绚烂美丽。一阵凉风迎面吹来,似在给田野的稻苗挠痒痒,稻苗们受不了,都笑得东倒西歪。一大片望去,却似海水在翻滚涌动般,金黄色的“海水”,大抵只有在这里才能看见。
咦?那边树下,有几个小孩在玩耍。哦,那不是小时候的我吗?赤裸的双脚在地上又蹦又跳,躲在树后等着伙伴们的发现。看,小时候的我与伙伴们一起跑到溪边了。我连忙快步跟去。呵!这水还是那么清,水流并不急,却可听见“叮咚叮咚”悦耳的流水声。溪底的鱼儿都悠闲自得地游着,鱼鳞被阳光反射得金灿灿地发光,在远处看还以为是满地黄金呢!
“扑通”一声,小时候的我与伙伴们一起跳入溪中捉鱼。溪水不深,只能没过小腿。这时,我发现了一条特大号的鱼,便欢呼雀跃地叫来同伴,大家蹑手蹑脚地靠近大鱼。突然,鱼儿好像知道些什么,灵动地游走了,大家扑了个空。
“吃一堑,长一智”,这一次,大家把鱼团团围住,小心翼翼的走近,只见一片混乱,一会儿,那鱼就被我握在手中,伙伴们看着我,大家发出憨憨的笑声,银铃般,在乡村田野间回荡。
我禁不住脱下鞋,踏上清凉的石板,小时候的场景又呈现出来:我一不小心,手一松,大鱼从我手中挣脱,受惊吓的它,快速的游动,很快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大家愣了愣后,异口同声地说:“煮熟的鸭子飞了,到手的鱼儿溜了。”就又憨憨地笑了起来。
穿上鞋,我坐在石板上,环顾四周,没有一个人。是的,童年走了,那些躲藏在尘埃下的回忆在彼岸汇聚成一场盛大的宴会,金色的篝火用夏一般火热地燃烧来祭奠我们已经泯灭的童年。
夏日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