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爸妈比童年”征文
我幸福并快乐着
二•一中队 杨俊熙
我的童年幸福并快乐着,不愁吃,也不愁穿,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把我捧在手心里,宠着惯着。我就像个小公主似的,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可是,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可曾想过,老一辈的童年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一天,偶然间,我与爸爸妈妈说起了童年的话题,爸爸感叹道:“俊熙,你现在真的很幸福,你和爸妈比起来,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当年爸爸上学时,就用过一个铁铅笔盒和一个小书包,本子反正面都要写字。铅笔、橡皮要用到手拿不住为止。妈妈上学、放学来回要走六七里山路,每天放学回家还的帮家里去拔草、割麦子等到地里干活。到了晚上才能做作业。那时侯,乡下经常停电,只好在煤油灯下写作业。即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你妈妈依然努力学习,成绩也很优秀”。妈妈说:“我小的时候,只有到过年时才能买一件新衣服和鞋子,哪像你现在,想买就买一件好看的新衣服。自己一个大衣橱,里面各式各样的衣服满满的,你好幸福啊!”听着爸爸妈妈的童年生活,眼泪不知不觉慢慢流了下来。晚上我失眠了,陷入沉思。和爸妈相比,我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啊。我不但有好看的铅笔盒,时尚的书包,漂亮的学习桌,上档次的智能手机和彩色打印机、昂贵的电脑、还有最好的平板学习机等学习专用工具。写完作业后就看看电视,吃点水果、喝点牛奶,不让我干任何家务活。可是,我却没有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优越的生活条件让我习惯了享受,从来不曾考虑要为他们分担点什么,甚至连自己的事情也做不好,有时上课还会走神、做小动作,偶尔考试也会很不理想。还常常因为一点小事情而抱怨,跟爸爸妈妈耍小脾气。想到这些,我真是羞愧不已 。
从此,我暗下决心:从今以后,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珍惜这优越的学习条件,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不辜负他们对我的希望。我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女儿是个爱学习、爱读书、懂礼貌又孝顺的孩子,不会再让他们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