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爸妈比童年”征文
我与爸妈比童年
四•一中队 李瑞禛
你们可曾想过自己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或许我们都是一样的,在无忧无虑地消耗自己的童年,从未想过此类问题。但你们可曾想到过爸爸妈妈的童年?是的,我们都未想过,在当下,和爸妈比比童年生活,让我们忆苦思甜,体会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是十分必要的。
据爸爸妈妈回忆,小时候,家里能有一台黑白电视,就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晚上,家里有电视的人家屋里总是挤得满满的,附近的孩子们都会跑去这户人家看电视。虽然电视画面只有黑白两色,但孩子们却看得格外入迷。停电是时常有的事情,当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电视画面突然间也会消失无踪影,孩子们也只好不欢而散。
爸爸妈妈因为小时候是在农村长大,电视因为经常停电无法长时间观看,风扇自然也是转不起来,暑期里自然是在屋子里呆不得的。这时家里唯一的交通工具自行车便成了他们最好的玩伴。因为小时候个头还小,也就只能从三角车梁那儿套进腿去,呼呼一股风似的骑起来,有时候爸爸会骑到小河边,把自行车歪倒在杂草丛里,“噗通”一下跳进小河里,用自己自学的泳姿畅游一通,有时一呆就在河里呆一下午,就只有这种方法还能解解暑气。
因为爷爷上班,奶奶还要忙地里的活,爸爸自然是没人管的。至于人身安全问题,在奶奶嘴里也就是说说,实在是顾不上的。有时,爸爸饿着肚子回到家,奶奶还未从地里回来,也就只能干啃提前蒸好的硬馒头,零食是一点也没有的。至于吃的菜嘛,都是一些地里的马峰菜、苋菜,冬天更是可怜,天天都是大白菜,一直吃到第二年三月份。也就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香喷喷的肉。而我们现在呢,什么牛扒、烧鸡、牛奶、蛋糕……想吃就吃,随吃随买,零食也是五花八门,总有一种“吃的不亦说乎”的感觉。
现在,我们的生活这样安逸富足,无法感同身受地体会爸妈童年的艰辛。我们尽情地享受着高科技网络带给我们的丰富的视觉体验和知识,我们的童年是这么的美好,我们应该珍惜童年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用我们的双手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