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作文
暴风雨后,彩虹身着绚丽的衣裳,凌空而立,周身散发着淡淡的光辉,天空都为之黯然失色,失神凝望,那飘渺的身姿却渐渐隐去,怅然若失,追寻?追寻……
白水清清应初阳
周末的清晨,阳光透过窗户,轻柔的撒满卧室,懒懒的伸个腰,终是舍得离开暖和的被窝。匆匆洗漱完毕,四处找寻母亲,却只在一杯白开水下发现便条:“吃早餐前先喝水。”后面是一个大大的笑脸。心里顿时踏实了许多。我拿起杯子,慢慢踱到窗边,看窗外一株不知名的树在风中摇曳,任阳光如精灵般将我包围。深吸一口气,掌心的灼热渐渐温和,好像被阳光感染了,顺着掌心“滋滋”向心里蔓延,所有细胞都在贪婪地呼吸。举起杯子,那束束阳光很快照在上面,映得杯身闪闪发光。细抿一口,那清的不见一点杂质的水竟带着丝丝甜味,久久停驻在口腔中。满足地笑了,在杯子离开唇边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一个小小的,五彩的身姿映在水中,好像在微笑。待我再来找寻,却又觅她不得……
窗户澈澈和暖风
“呼呼”,秋末冬初,连风都凌厉起来,在窗外不停地叫嚣,人们吓得蜷缩在家,不敢外出。我甚是纳闷,明明太阳亮晃晃的挂在空中,为何没有一丝热意?就在我愣神的时候,母亲匆匆过来,嘴里絮絮叨叨:“丫头,风这么大也不知道关窗,看书看傻了?”回过神来,母亲刚好将窗户留了一条小缝,我疑惑,妈妈笑着过来,拍了下我的脑袋:“全关上了空气不流通,不闷么!”接着就拉起我的手,用她的大手紧紧裹住我的,我便觉得浓浓的热意从她的掌心传入我的掌心,顿时打了个激灵,后便觉得浑身暖洋洋的,说不出的舒服。无意扫了一眼窗户,那干净透明的窗中映得不就是我所找寻的么?再仔细一瞧,她又不见了踪迹……
眼波滟滟溢爱意
妈妈脸色不很好的坐在桌边,她身边围绕的低气压无不提醒我:妈妈生气了。我诧异,是谁惹得母亲如此不快?我走上前去,妈妈乌落落的眸子紧盯着我,像是要透过我的皮肤,看到我心里去。她缓缓地开了口:“你知道这星期的周练成绩么?”我猛地一颤,有种无处遁形的感觉,艰难的点点头后,便盯着自己的脚尖看。妈妈站了起来,我听见耳边呼呼生风——下一秒妈妈的手掌便会与我“亲密接触”,妈妈的手顿住了,停在半空中,空气似乎都凝结了,压得人透不过气来。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正巧撞进妈妈的眸,在眸中,我又一次看到了她,这次不再消失,而是静静的望着我。我嚅了嚅唇,怯怯地开口:“下次会努力的,相信我!”妈妈的眸那么深邃,我不禁就这么望着她,也是她。我终于找到了她,呵呵。
虹呵,母亲就是你的归宿么?寻寻觅觅,原来你离我如此近!虹,我心中的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