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作文
心中的彩虹,坚定的信念。
——题记
雨,“滴滴嗒嗒”地打在窗户上。天,昏暗无比,心,也随之沉入低谷。心中的彩虹呵,你从什么时候离我而去了呢?
为什么?到底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地付出,难道就没有回报吗?看着那份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不由得想起自己挑灯夜读的情景,不由得想起老师对我满怀着的希望,也不由得想起父母对我期盼的目光。但一切的一切都被这刺眼的分数所付之一炬。
算了,不去想它了,反正心已经凉了,就让它凉吧。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向着窗外发呆。风中夹杂着雨,雨中夹杂着风,这么坏的天气,连一些大树的枝干都刮断了。我依旧那么发着呆,向窗外静静地望着,望着……突然,一阵狂风,把院中的草儿都吹得低下了头,但是他们却不肯认输,风一停,他们就又笔直地立在那里,似乎比以前更加坚定了,有一种自信的感觉,这是一种多么坚强的意志啊!我想,连这么弱小的草都能经受起狂风暴雨的洗礼,我有什么放弃的理由呢?
从此以后,我便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会想到小草那坚强的意志,我还会经常问自己:难道不经历风雨,就能见到彩虹吗?这样,我就又有了前进的动力。终于,在第二次考试中,我取得了自己理想的好成绩。
又是在一个雨天,雨过天晴之后,太阳出来了。我看见在天的那边跨着一条美丽的彩虹。我心中的那道彩虹呵,是你又回来了吗?我知道,其实一直未曾离我而去,只不过是我没有察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