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
人潮拥挤的候车室里,我呆呆的望着你的背影。心中那些曾经的味道交织着我们之间点点滴滴的片段,五味杂陈。
“为什么要去外地上学啊?你才多大?”我拽着你的衣角,还是不情愿你离开。你伸手摸摸我的脑袋,苦笑了一下。“十八岁,”你扯扯嘴角呢喃出几个字,略带苦涩。
哦,对,我们已经十八岁了,青春路上已经走过半个轮回,可我依然意犹未尽,总感觉昨日两个人还一起嘴里含着棒棒糖手拉手过马路,今日的我心中却载着满满的不舍站在车站为你送行。我轻轻松开了紧拽衣角的手。你转过身去背对着我,假装在看时间,及腰的长发一扬,淡淡的古龙水香飘过来——这是你独特的味道。
那,我们的友情,是什么味道的?
顺着时光轴,回到那个只属于我们的清晨。阳光扑进房里,我被击打窗玻璃的声音惊醒。懒懒地拉开窗帘,看到了背书包的你提着早餐。你看起来有几分无奈。我顶着一头乱发睡眼惺忪,拉开窗,蛋黄包和豆浆的香味扑鼻而来。你无奈地晃晃手中的早餐,“就知道你又懒床,早饭我买好了,你抓紧时间!”接着就露出了好看的笑颜,一颗小虎牙与微微上扬的嘴角。那一刻所有的困意都烟消云散,心中只有满满的感动。后来初中的每一个清晨,你都会帮我买好早餐。我们的友情,溢满了蛋黄包和豆浆的味道,甜蜜而醇香,正如你阳光下灿烂而迷人的笑容。
我低下头笑了笑,走到你身边,手里拽着几张揉成团的面巾纸,为你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这个熟悉的动作又把我的思绪拉进了回忆的漩涡:那是13年6月13号,我们从小到大面临的第一场大考。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说来也怪,前一天上学时,你还死猪不怕开水烫,没复习完也无畏上考场。结果到了考试点外面,你就紧张的直冒汗。密密的汗珠布满了额头,你焦虑的一会看手表,一会又翻书包看书。考点学校旁的白蜡树开了花那净白的小花顺着枝叶生长,花朵虽小却晶莹剔透。清风一吹,淡淡的香味拂面飘过。我跑到白蜡树下捡了一小株白蜡花。静静地走到你跟前,用面巾纸为你擦去了额头的汗珠,将那株白蜡花轻轻放在你的手心。
“记住啊,无论什么时候,我与你同在,不要怕。“我笑着说。你轻轻闻了闻那株白蜡花,慧心的笑了。我们的友情,在那个融着白蜡花香的日子里渐渐升温,那淡淡的味道亦好像一股清泉流淌在我此刻的内心。时间是个可耻的小偷,它偷走了我们的时光就悄悄溜走,让我们猝不及防,来不及回忆就只能感受离别。
“马上要检票了,我会记得给你打电话,你要好好的。“你边说边露出那迷人的微笑,转身托着行李箱走向人群。人潮拥挤的候车室里,我呆呆的望着你的背影。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道:“所谓的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或许有人会觉得,朋友之间的情谊也是这样。但是我不相信我们的友情与缘分会因为一次次的离别而褪色,那些熟悉的味道都是对我们伟大友谊的见证。
人生百味,酸甜苦辣。你我友情的味道才最令人难忘。愿朋友你在远方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