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
面对一条河流,岁月如斯,背后的小树早已婆娑一片树林,无人会注意柳林后还会有聆听杜鹃溪水的身影。暮然回首,成长的脚步深深浅浅,却都给我留下了永恒的快乐……
成长的滋味到底是什么呢?这是一个不唯一的答案。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也品味到了……成长中,我们不断地触碰着新鲜的事。
童年时,在父母爱的港湾里游玩,迈进图书室里,我又被一篇篇文章所吸引,从中读了陆游的悲,李白的狂……,但我仍在吟诵,仍在想,像在午夜微醒时聆听窗外随风而来的铃声,又像在月牙高升时观赏闲适万种的睡莲。这读书中的快乐,又岂是这只言片语所描绘?……渐渐我已长大,幸福快乐更如云集般而来。生日聚会上尽情尽兴地狂舞,田间夏令营的篝火都留下说不完的快乐!
虽然涉世未深,但是我自有我的快乐。走出户外,把摩肩接踵的街市和背后的嘈杂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走出喧嚣,看看书外的景致,春有小雨如甘泉,冬有大雪如鹅毛,还有风中雨中的回忆如贝雕。走出校园,才知道这是我成长中的快乐。
也许有人会问,你的成长就都是快乐吗?有没有烦恼,有没有失败?当然有,不过……
在我看来,失败挫折犹如一枝青橄榄,初尝酸涩,细品甘甜,人们常说,沧桑是一种美,都是历尽沧桑才能体味真正的人生,这挫折和失败就是人们在生活中摸爬滚打留下的创伤与皱纹吗?记得有位哲人说过:“人活着就要犯点错误,犯错误就是长见识。”其实,挫折和失败是送给人们的最好礼物,它将给人们带来幸福和成功,这不正说明失败也是一种快乐吗?
狂风时做卷起的浪,平静时做闪亮的波;绿色时做亮丽的花;金色时做迎风的果,向世人展示:我们成长的幸福、快乐!
成长的脚步,不管遇到什么,拥有什么都不会停步,驻足地欣赏着路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