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她一次次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和富强,革命先辈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母亲的一身彩霞,用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前途。
1949年以来的年跋涉,祖国母亲所迈出的步伐是那样的艰难而沉着,跌倒了,爬起来,信念更执著,意志更坚定。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辽阔而美丽的大草原上,羊群像珍珠撒满绿绒;充满希望的田野里,麦浪滚滚把天地染得金黄;曲曲折折的海岸边,一尾尾鲜鱼塞满了渔网;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到处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大开发的春风吹遍了西部、东北,神神神七飞天、奥运夺金掠银使我们欢欣鼓舞,党我十九大召开,为我国富强和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使我们信心百倍,我们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绩而感到骄傲,为身在祖国的怀抱而感到自豪!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前景美丽而艰难。立足今天,站在国旗下,那如火的颜色澎湃着我们的血脉,那雄壮的歌声激荡着我们的豪情。我们没有理由在前人的丰碑下沉眠,更没有理由在过去的屈辱中抱怨,我们有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力量,把愚昧落后逐出古老的中原,把满腔的挚爱化作熊熊的火焰,用智慧的双手去创造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
建国年,抚今追昔,在感受时代沧桑巨变的同时,也深感今日中国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走在新世纪的康庄大道上,我们信手阔步,步履昂扬,内心是如此的澎湃。在一个昏黄的午后,残阳斜照,寻一静谧之所,将身心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