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文
这个寒假,本该热热闹闹的街道上,因为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给惹得到处人心惶惶。
因为有了这种病,所有人都只能憋在家里。儿童不能出去玩,年轻人不能出去赚钱,老年人不能出去散步。整天窝在家里,马路上除了几辆车外,显得死气沉沉。
我家电梯不久前因为冠状病毒做了一次大清洁,电梯里到现在都弥漫着84消毒液的味道,墙上还贴了一包纸。难道这还不能表达这个病的危害性吗?
要说危害最大的就数武汉城市了,因为武汉患上这病的人数最多,整个武汉已经封城了。在这病之前,武汉曾经是许多人梦想的城市;但现在,外面的人不愿去武汉,里面的人却想出武汉。
武汉各医院的床位已经不够患者住了,全国各地有名的医院医生都在往武汉赶去。如果说各个职业人士都安安心心的在家待着。那医生可就不一样了,他们时时刻刻都冒着生命危险在给患者治病,就像战场上的士兵一样,随时都会被死神带走。
因为在2003年有一个叫“非典”的病,再加上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许多人认为罪魁祸首是果子狸,但其实不是,经过研究,发现果子狸也是受害者之一,非典是因为菊头蝠传给果子狸,果子狸又传给我们人。
但这怪得了它们这些动物吗?不,是怪我们人类。虽然肯定和动物们脱不了关系,但如果不是因为我们这张贪吃的嘴,会有今天吗?
17年前的非典,因为吃野生动物,好不容易治好。“好了伤疤忘了疼。”如今的新型冠状病毒旧病重发,也是因为吃野生动物,而造就了今天。
希望能早日度过病毒,让白衣天使们早日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