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武汉病了,为什么还有人去?因为祖国是个大家庭,家里有人病了,其他人都要去帮忙。他们不会害怕吗?他们会害怕,但他们不会退缩,这就是勇敢,这就叫逆行。
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与他的团队" target="_blank">团队经过辛苦的研究,预计疫情应于4月份以前结束,并管理了40多个重症监护病人,坚守一线与病魔做斗争,他们不论年龄大小,义无反顾向前冲。
73岁的李兰娟奶奶带领团队筛选出了合适的抗病毒药物,这些药物原本是用在其它的领域当中,但是经过筛选以后,发现只需要调整剂量就可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而且当前也开始进行对患者的治疗。
逆行,在这个冬天,让人动容,让人温暖!
河南支援湖北医师李慧,她的父亲于2月18日凌晨4点突发脑梗去世,她隔着屏幕看着父亲入土为安,却除了失声痛哭什么也做不了,跪在地上大声自责女儿不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她不爱自己的父亲吗?她当然爱,但是有更多的老人和病人需要她守护,这就是“大爱”。
中国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国家。中国人总是被我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不管有多么艰难,我们之中都有一群最勇敢最担当" target="_blank">担当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小区严控管理之初,所有的住户都收到了物管的短信:请小区的党员同志自动到物管报到。年近古稀的外公外婆一大早就到物管报到,进入小区党员志愿者群。妈妈参加了单位志愿者队,到金山郡下沉一线防疫。我在家禁足近30天,在这场战役中做我该做的。“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只要每一个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世界就会变得更好。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