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可以平凡得让你惊讶,伟大得让你震撼!
按惯例,寒假结束,我就可以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了。
可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打响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这场战争悄无声息,却让每一个人身临其境。我们的对手不是武装到牙齿的敌人。但比武装到牙齿的敌人更凶狠、更隐蔽。这个敌人就是——新型冠状病毒。
这个病毒来自于自然,来自于那些弱小的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是弱小的,但来自于野生动物体内的病毒却是威力无穷的,它会通过人的眼睛、鼻子、嘴巴进入人的肺部使人致病。
病毒的传染性很强,一开始病毒以武汉为源头,短短一个月,传遍了整个中国,有成千上万的人被感染,甚至有许多人因染上病毒而去世。到处都笼罩着恐怖的气息。而这时,一群最美的背影出现了,他们背向我们,面向病毒向着“战场”义无反顾地出发了,这个队伍里有天使的白衣,有绿色的迷彩,有银色的警徽,有红色的背心……
一架架飞机降落在武汉机场,一列列火车停靠在武昌车站,一艘艘货轮停泊在汉口码头,一箱箱药品,一筐筐蔬菜,一袋袋大米不断地运往“战场”。
“雷神山”“火神山”像搭积木一样拔地而起,方舱医院几天建成。
我的泪水模糊了眼睛,通过电视画面,我看见一位老爷爷,他正坐在屏幕前,用手指着一张灰白色的片子,几位年青的医生站在他的身边与他讨论着什么,他就是这场战斗的“无双国士”——钟南山爷爷。钟南山爷爷今年八十四岁了,在耄耋之年本应该安享晚年,但是他却来到了前线,成为一名前线冲锋的“年青”战士!
他们是普通的中国人,更是无畏的中国人,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最美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