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突如其来的SARS病毒席卷中国。作为中国呼吸道疾病研究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站在了风口浪尖上。非典肆虐,钟南山院士说:“把重症患者都送到我这里来!”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如沙尘暴席卷中华,我们再一次面临疫情考验时,钟南山院士一边提醒群众“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一边挤在高铁餐桌的一角,昼夜兼程地赶往武汉。他说医院就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刀光剑影,但却让中国陷入了茫茫无边的黑暗。一支由新型冠状病毒组成的强大军队在蝙蝠等野生动物的带领下侵入了中国,打破了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它们在不知不觉中侵入我们的身体,一步一步攻破防线,占领我们的细胞。最后,我们的防御系统被攻破了,我们的身体成了它们温馨的小屋而我们却陷入水生火热之中。茫茫黑暗中,胜利者猖狂的笑着,带着火把离去。无数人想要伸手握住这转瞬即逝的光明,却无能为力。他们痛苦地呻吟,绝望地落泪,希望有超人出现打破黑暗。于是,钟南山院士和成百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地奔赴武汉,为患者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点燃了希望的烛光!
鲁迅先生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是的,中国从来不缺少英雄,如骠骑大将军霍去病、收复台湾的郑成功、虎门销烟的民族英雄林则徐等,还有如今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们,以及为武汉捐物捐款的热心人士。在这个春天,我终于明白了“英雄”二字的含义:就是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倾佩的人。
正如他——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顾不得照料被感染的妻子 ,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正如她——七旬老人李兰娟院士,与病毒赛跑,每天只睡3小时 。正如他——因感染肺炎离世的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
正如他——一位将2万退休金捐献给武汉的四川8旬买菜老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有像他们这样平凡而伟大的真心英雄,我们的生活才充满了希望。他们在危难时刻替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支援武汉,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们体抗病毒,实实在在配得上“英雄"二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身许国,奋不顾身;毅然逆行,不畏生死;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致敬英雄,愿英雄早日归来,愿中国终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