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蒙蒙的,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恶魔攻破武汉之后,迅速蔓延至中国的各个城市,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打起来了!
人们第一反应就是防御,戴好口罩躲回家中。但却有这么一群人,在大家都向家中奔跑时,他们却全副武装,逆势而上,向着战争前线进发。他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和医护手套,唯一看得见的只有他们坚定的眼神,对!他们就是医生和护士,他们坚定的足音奏响“生命重于泰山”,沉重的防护装备刻着“保护人民,是我们的职责”!人们心中升起一种敬佩和感动,所有感激的话语化成一个肯定的目光和一句真诚的“加油”。同时,也有人慢慢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去,变成了卡车司机,装载上急需的医疗物资火速前往前线,成为了逆行者中的一员。
看到这一幕幕的景象,越来越多的人停了下来,转头逆行,这一刻,他们每个人的心中只有一个信仰“众志成城”,他们也想为消除病魔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仅仅几天时间,头上有人驾驶飞机,身旁有人开着火车、卡车,他们装载的是全国人民的希望,是“众志成城”的信念,更是击败病魔的杀手锏——团结!这时的他们不仅是医生、护士、司机......他们更是保护人民的英雄,是为国奋战的战士!
在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面前,病魔畏缩了,害怕了,一败再败,越来越多的人从水深火热之中被拯救出来,被感染的人也都相信这些“逆行英雄”能帮助他们脱离险境。终于,在战情报告上越来越多的“首次”出现在人们的眼中,欣慰的泪水从人们的脸上滑落,这些都是那些“逆行英雄”们用一滴汗一滴泪换来的,甚至有一些大爱无私的“逆行英雄”们倒下了,他们连在病床上也坚持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直到心跳慢慢停止,他们永远留在了这个冬天,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只会让中华儿女燃起更强的斗志,我们终将取得胜利,冬天夺走我们的春天终将归还!
向逆行英雄们致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