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伟大的,但只有细心的去体会发生在你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才能从中寻找到母爱。母亲是世界上最爱自己孩子的,每个人都拥有母亲的爱护,母爱永远也说不完,它既像宽阔的天空,又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母爱是不会老的,它留着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
母爱的力量
汤治平曾听一位朋友讲过一个悲壮感人的“鹿跳峡”的故事:一只老鹿和小鹿被一群凶猛的猎豹追逐到了一个峡谷前,那峡谷的宽度太大,超越了鹿的跳跃极限,但老鹿毫不畏惧地跳了。结果大峡谷前出现了这样一幅壮烈场面:老鹿起跳后小鹿也飞身起跳了,到了峡谷中间,就在老鹿即将坠落谷底的刹那间,小鹿落在了老鹿的背上,并以老鹿的背为支点,成功地实现了第二次起跳……老鹿牺牲了,小鹿跃上了峡谷彼岸,存活下来。
动物的母爱尚且如此感人,人类母爱的力量就更是感天地泣鬼神。这里有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在某省一个旅游景区,一部满载游客的缆车突然从高空坠落,就在转瞬即至的生死关头,年轻的母亲和父亲一起,奇迹般地将不满周岁的孩子高高举起,结果,缆车内三十余名游客全部遇难,惟有这个小孩存活了下来……
最近还读到另外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一天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泥石流吞没了小山村。次日,当救援人员循着哭声刨开泥土,掀开屋顶,发现一个光着身子蜷缩在屋梁下的两三岁小女孩竟然活着。救援人员赶紧将小女孩抱出来,可她死活不肯离开,边用小手指着边哭喊起来:“妈——!”救援人员沿着隐约露出的一双泥手小心翼翼地往下刨,眼前现出一幅惊心动魄的画面:一个半身赤裸的女人,呈站立姿势,双臂高高举过头顶,仿佛一尊举重运动员的雕塑……女人竟是一个盲人,身体早已僵硬。而她的身下,又刨出一个昂首挺立的
半裸男人!女人正是站在男人的肩上,双手高举小女孩,小女孩才奇迹般地成为这场泥石流中惟一的幸存者!
动物也罢,人类也好,惟有父母之爱是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生死攸关的时候,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地舍弃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给后代。当初,老鹿如果停蹄不跳,它和小鹿毫无疑问都会成为猎豹们的战利品。关键时刻,老鹿选择了作小鹿的跳板,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小鹿的生命。而年轻父母和盲人父母舍己救子女的壮举更是爱的力量的最好诠释。
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母爱。奉献和牺牲是母爱这两个字眼丰富内涵中最动情和闪光的部分。正是这种博大深厚的爱的力量,繁衍传承了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和万物生灵,谱写出永恒不朽、传诵不衰的爱的诗篇和情的乐章。
漫漫人生旅程,正是无私奉献的母爱,教会我们用心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也正是这种母爱惊天动地的力量,激励我们摒弃自私和怯懦,用爱心拥抱真善美的生活,一步步走向成熟和成功。
布鞋。母亲
我的童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布鞋点缀其间;我的人生是一首充满母爱的歌谣,永远唱响心间……
母亲是做针线活的好手。童年看母亲做鞋,是我记忆里最鲜明的风景。夜深人静时,一盏昏黄的油灯拉长了母亲挑灯夜战的身影。母亲坐着小方凳,弯腰弓背,一只手紧握鞋身,另一只手不停地来回穿针引线。同样的一个姿势,重复着同样的一个动作。而每当这时,我总是站在母亲身旁,问这问那。母亲让我去睡觉,我不愿意,母亲便用手指点了一下我的小鼻子,假装生气地说我是“小傻瓜”。
上了小学,母亲做的布鞋便伴随我成长。母亲总是说:“咱不和人家比吃穿,咱只和人家比学习!”穷人家的孩子懂事早,我白天上学,放学后便一路跑回家,帮母亲做事。我学习很专心,成绩也很棒,每个期末,准能捧回几张大红奖状。而母亲奖励我的,往往是一双漂亮的布鞋。
我深知母亲做鞋的不易,因而对每一双布鞋都特别珍惜。但有时我也会虚荣,虚荣得让自己都无法相信……
那一年,我到镇上的中学去读书。班里的同学大多是镇上的富家子弟,学习不怎么样,却衣着光鲜。于是,在班里穿布鞋的我便成了他们取笑和捉弄的对象。那天,当他们再次抢去我的一只布鞋到处扔着玩时,我终于忍不住了,冲上去和他们厮打起来。
放学后,我含着泪一口气跑回家里。母亲忙迎出来问怎么了。我将另一只布鞋扔到母亲面前,并把所有的委屈都吼了出来。或许是事情太突然,或许是母亲想不到她的女儿竟也会鄙视她做的布鞋,又或许……总之,母亲愣在那里,一句话也没说。我完全不顾她的感受,躲到房里,放声大哭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从房间里出来时天已黑了。我四下张望,却没发现母亲,只有父亲坐在屋里,抽着闷烟。父亲说母亲哭了,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母亲哭;父亲说母亲到镇上去了,去为我买鞋;父亲说因为长期的劳累母亲已不能再做针线活了,一直没告诉我,是怕我担心;父亲说那双鞋是母亲给我做的最后一双鞋,她以为我喜欢她做的布鞋……
我震惊了。母亲啊——我想喊,可张开嘴却吐不出半个字来,只有那羞惭的泪一滴滴悄无声息地流向心底……
第二天,我穿上母亲走了许久的黑路为我买到的那双“高贵”的皮鞋来到学校。再没有人鄙视我了,我却感觉不到快乐。新鞋子硬硬的,还有些硌脚,一点也没有母亲做的布鞋柔软、舒适。
自从那次以后,我内心总有些不安,觉得对不起母亲,更不敢面对母亲那双宽厚慈爱的眼睛。母亲辛劳半生,却得到这样的“回报”。我作为她最疼爱的女儿,非但不能给她些许安慰,反而给她如此的伤痛,令她如此失望。我怎能心安,又怎能原谅自己?
13岁生日那天,我正在学校认真学习。中午,忽然有同学递给我一个布包,说是我的邻居帮我捎来的生日礼物。我打开,一双崭新的布鞋赫然展现在我的面前。一时间,我泪流满面。我冲出去追上那个“邻居”,看见的却是母亲!刹那间,各种感觉一起涌上心头,一幕幕母爱交织的童年往事浮现眼前……我终不能自已,生平第一次跪在了母亲面前……
我是穿着母亲做的布鞋长大的孩子。母亲做的布鞋已伴我走过人生的13座驿站,滋润了我的童年,也将滋润我的一生。
久违的布鞋,从不更改的母爱。
献给母亲的歌
五月,应该算是夏天了吧。在这样一个暖暖的季节里,有时容易让人在心里拥有一种小小的满足感,悄悄地。却很难说清是为了一件什么事,一个什么人,一份什么样的心情。
不管在哪个月份,都会有花开放在眼里。大概是因为有太多人喜欢花,所以赋予各种花卉各自不同的花语。而对我来说却总是扮演着辜负那些美丽的花语的角色。除了知道玫瑰花代表爱情之外,其它的就很难再说出一个一二三了。
是什么时候知道了这世界上有一个母亲节的?忘了。只记得是在五月,只记得在那一天要买朵康乃馨给妈妈。康乃馨的花语是什么?对不起,也忘了。只知道它好象是专门献给母亲的花,代表对母亲的爱——没有雍容华丽的姿态,没有浓香四溢的味道,只是清清淡淡的样子,很平和,一点也不张扬,就像身边日夜操劳、毫无怨言的母亲。
牵着妈妈的手,我们长大了。回过头,再仔细看看妈妈,她没有变,只是有点老了。母亲节虽然是一个洋节,可我们却习惯了每年的五月,每年的这一天,把几朵美丽的康乃馨递到妈妈的手中。只是想着,轻轻地对妈妈说一声:母亲节快乐!只是想着,听妈妈对我们说一声:谢谢!而此时所有的笑都写满感谢!没有的语言。
康乃馨一点都不娇气,生命力很强,只要照顾的好,花,可以在瓶中开一个星期,花瓣也不会显出枯萎。很奇怪,只要看到静静开放在书桌上的康乃馨,不论自己有多不开心的事,多烦,多乱,内心的世界一准会平静如水,清辙如镜,慢慢地演绎着过往的岁月,看到母亲,看到我自己,也看到从小到大的家,伴着康乃馨丝丝缕缕地幽香!
喜欢五月,喜欢五月的康乃馨,只因为,它属于母亲!
剪不断的脐带
我,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本来时光在房里弹弹琴,看看书什么的。可是,我的目母亲她在烈日洋洋下工作的,出去时她总是要带上我才放心。
这样的日子多了,我原本那白嫩嫩的皮肤变得黑呦呦的。小时的我对这也不太在意,可是转眼间我已经到了花季期间,爱美是人的天性,我越来越注重外表。每当有几个人在交头接耳时,我的第六感官告诉我,他们在取笑我。为此,我时常一个人闷在房里,不理母亲对我种种使唤。
有一次,班主任通知我们今天有几个领导要来学校,叫我们做好迎接仪式。领导如约前来,我们拍着手掌,嘴里喊着欢迎。领导们一进校门,就笑咪咪地说“想不到我校远近闻名呢,老外都来了,太好了!太好了!”一番话说完,同学们齐刷刷地向我看来,我羞愧得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就为这事,我曾几次三番,几次三番地要求转学。但她就是不答应。我与她整整一个月没有说过一句话。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一些我认为不该听的话:你知道吗?我们学校的黑人的妈妈来了,她责备了学校里曾经侮辱过黑人的人了,说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人各有志……忽然间,我意识到了我的不该,我是多么地虚容与可耻。
原来,我的母亲是爱我的。天地宽大,父母恩大。我应该才能报他们呢!我束手无措。我只知道,我与目母亲有剪不断的“脐带” 啊!剪不断的“脐带”!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