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士兵突击观后感]
许三多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天真男孩成长为一名坚毅刚强的兵营战士,他的改变,无疑让人刻骨铭心。他的出现,正为中国影视的柔风细雨添了一道闪电,有力的敲响春的钟铃。
许三多,他勇敢,却又自卑;他坚定,却又无知。他不懂得什么是人生的意义,却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执着中最完整地升起充满意义的人生。士兵突击观后感。相比之下,聪明的成才也只是他的影子,被许三多的单纯掩去了光芒。不过,这样也好。人生历练本该如此。
成才?这个名字里蕴涵着天下父母的期盼,也是莘莘学子的夙愿,但埋头于应试教育的我们可曾想过,当自己果真成为一名开口成章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时,到了麻木。这样也导致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会一直处于不思进取的状态。
许三多的这两句简单易懂的话值得我们细细体味,那能让我们真正理解生活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今天,屯河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舞台,只是在这里请不要沉寂和漠视,需要的是大家的积极和激情,如此,就一定能展示你的精彩。
“你现在混日子,小心将来日子混了你”。混日子你会感觉自己赚了,但是长久看来,混久了终究是把自己给混了。如果你没有理解许三多上面两句话的真正含义,那么许三多的这句话就点明了你现在的生存状态,同时也让你提前看到了结果:时间对你的酬劳是日子混了你。当你回过头来后悔莫及时,一切已是徒然。
“他做的每件小事就好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一样,到最后,你才发现,他抱住的已经是参天大树了,”这才是细节决定成败,才是真正的水滴石穿的道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在屯河,一个人做的事就像是一根稻草,所有屯河人做的事加在一起成就了屯河这颗参天大树,让她枝繁叶茂,永葆青春。屯河人需要的就是这种韧劲,明白这一点,我们每天就能认认真真做好自己份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爱岗敬业。
许三多身上的品质之所以能给我们这么多的启发,那是因为他的憨厚和真实,让人感觉是那么的难得,尤其在当今社会;因为他的“傻”,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欢笑;因为他的执着与努力,却又给人带来深深的思考;因为他的每次坚实的付出,在改变自己的同时也改变了别人!这些都是我们员工应该学习的地方。要实现自我价值,要实现人生的理想,我们就应当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信仰,就应当具备敬业精神。一个好员工应该具有优秀的品德,对企业的忠诚,良好的执行力和团队精神,工作勤奋努力有目标感,能够与企业共荣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