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
在我的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感动着我的心,但在我的心目中,那个被誉为“最美优秀女教师”——张丽莉是我一生最感动的人。
2013年5月8日20时38分,这是一个让人心痛的时刻。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胜利北侧第四中学门前,那么多刚下晚自习的学生谁也没想到,一场惨剧即将发生……
80后青年女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不顾自己的安危,用臀部顶出一名学生,用手将另一名学生拉到路旁,然而她却被撞倒在地。车轮从张丽莉的大腿压过,牛仔裤全破了,肉都翻卷出来,路面上满地是鲜血。惨不忍睹!师生们立刻扑过去,围住了张丽莉,呼喊着她的名字。这场重大事故造成了张丽莉腰椎骨折、骨盆骨折、双下肢软挫伤、双下肢毁灭伤并伴有视觉性休克。十多天过去了,她仍然昏迷不醒,至今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这件事轰动了全国,她的见义勇为的精神感动着每个人,同时鼓舞着我们,再次见证了我们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她的勇敢触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为我们树立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张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的行动一定会打动上天的,上天一定会保佑您的,祝您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