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那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妈妈乘公共汽车去农场的叔叔家,过了高架桥和高速公路就到市郊了,透过车窗,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无数的水渠像彩带一样把无边的田地划成棋盘似的方块,田野里泛起一片片麦浪,如同绿色的波涛翻滚。道路两边的白杨树高大挺立,郁郁葱葱的树叶遮挡住了金灿灿的阳光。
一下车,清新空气迎面吹来,一阵凉风使我们神清气爽。叔叔家住在一个小康连队,走在通向连队的小路上,放眼望去,天空湛蓝群山此起彼伏,一块块“科技示范田”的木牌立在田边。
到了叔叔家,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招待,叔叔房前种上了南瓜、黄瓜、丝瓜,院子里种了西红柿、茄子、白菜……应有尽有。还养了一群鸡。后面有果树:苹果、李子、梨……正是开花时节,时而飘来一阵花香。
我漫步在小路上,在这里见到了许多城市里见不到的东西,我想:农村的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