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有许多,但是他们并不是明星,也不是钢琴家,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你猜是谁,猜不着吧!他就是我的同桌。
我同桌的眼睛虽然小,但很有光芒,他的头型也很帅,有一个斜刘海。最搞笑的就是他的头倒过来像个梨子,还像个三角形,而他的哥哥的头倒过来就像个椭圆形,三角形的哥哥是椭圆形,椭圆形的弟弟居然是三角形,哈哈,真是太好玩了。
我敬佩他,其实就是一件牛毛小事而已。有一天,由于挑米饭的爷爷马上就要把剩饭菜倒掉了,而我的同桌碗里还有小半碗饭,他一看,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因为吃得太快,有一粒米饭从他嘴边掉了下来,掉在了桌子边缘,又落到椅子上。我同桌连忙建起那粒米,他仔细转着、观察着。我觉得他仿佛是在想:“这粒米该不该吃呢?”这时,他已经做出了决定,因为他看到挑米饭的老爷爷马上要走了,他毫不犹豫地把那粒米吞了下去,感觉他吃得很香。
我同桌的小小举动把我深深感动了,这使我想起一首诗--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以后我也要节约粮食,不要那么浪费,我要向我同桌学习,农民伯伯是多么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