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给爷爷拜年
大年三十晚上吃完饭,我们一家人早早地坐在电视前面,等着看春节晚会。
爸爸突然笑着对我说:“嘉嘉,新年到了,你快给爷爷拜年吧。”
我听后,心里想:我还从未给爷爷拜过年,怎么拜啊?不知怎么办是好。只好转脸看了看妈妈,妈妈笑着说:“快去吧,快去给你爷爷跪下磕个头,说点祝福的话。”
我“哦!”了一声站起身,扭扭捏捏走到爷爷面前,心一横“扑腾”一声就双腿跪在了地上,先说了一声:“爷爷,新年好!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然后双手趴在地上,磕起头来。
爷爷笑着对我说:“赶紧磕,你磕一个头,我就给你二百块压岁钱。”我听了更起劲了,“嘭嘭彭嘭嘭”,一下子就磕了五个头。爷爷在口袋里掏出几张红色的毛爷爷,笑哈哈地递给我,并拉我起来。我接过来一数,三张?怎么只有三张呢,爷爷不是说一个头二百,那五个头不是一千吗?得
十张才对。我大声吼起来:“你骗我,你说一个头二百,我磕了五个,为什么只给三百?”爷爷笑起来说:“你要钱要上瘾了,那么你再磕两个头,我再给你一百块。”我心想:不就两个头嘛,可一百块钱够我买一套早就想要的芭比娃娃啊,真划算。我就迫不及待地又磕了两个,就这样一百块钱到手了。
我高兴地唱着歌,举着钱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可这钱在我手里还没暧热,妈妈一伸手我的四百块就没了,钱跑到妈妈手里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呢?因为妈妈要把压岁钱没收了。
晚上我跟妈妈说:“妈妈,你能不能把我新年的压岁钱和平时的零花钱全存到一个存折里啊,等到开学缴学费和买书。”妈妈说:“嘉嘉真懂事,有钱也不乱花,知道大人赚钱不容易了。好,妈妈答应你,只要你把钢琴弹好,把成绩搞上去,我就给你买一套最漂亮的芭比娃娃。”
我高兴地答应了,哈哈,明年过年我还要给爷爷拜年,多多磕磕头。我就能买好多好多芭比娃娃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