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人世间最温馨的字眼;母亲,是我们生命中最爱我们的人;在母亲的眼里,自己的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孩子的眼里,自己的母亲也是与众不同的。
在我的眼里,我的母亲也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母亲。她的与众不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那双长满老茧的手。母亲这一生始终过着清贫的生活,但她却很知足,也很快乐。
两年前的那个秋天,树叶开始飘落,天气也开始转凉。我裹着一件微厚的毛衣在车站等公交车,突然一阵凉风袭来,我下意识的把毛衣裹紧。而后,我等待得公交车也朝我缓缓驶来,我的视力并不差,远远的就已看到车子上挤满了人,当车子在我身边停下时,我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车。我站稳后,不小心碰到了一双粗糙的大手,我顺着这双手看她容貌时,我呆住了,我不敢相信,那就是她,我的母亲。此刻,她还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衣,脚上的鞋子已磨出了洞,她的头发瞬间苍白了许多。我看向她,她也看向我,当我的眼睛撞见她的眼睛时,我低下了头,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我的眼睛一片模糊,但是我能清晰的看见她那双长满老茧的手。
就是那双手,曾为我打造出一片属于我的蓝天;就是那双手,曾为我付去伤心的泪水;就是那双手,曾为我梳理美丽的秀发。现在,依旧还是那双手,却变得如此粗糙,如此笨拙。
母亲的儿女的恩情,是儿女永远报答不完的;母亲的儿女的爱,是直到她生命的终结也不会停止的。这就是我们的母亲。
子欲养而亲不待是天下想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的儿女的共同痛苦,所以,趁着我们的母亲现在还健在,还在给你无穷爱的时候,就及时的回报母亲吧!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啊,我的母亲》。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中国是我的祖国,中国是我的母亲。啊,母亲啊,请允许您的女儿这样叫您吧,我的母亲。
祖国啊,我的母亲。您曾经千仓百孔,可如今却满面笑容。曾经的“东亚病夫”是如今被惊醒的雄狮,您告诉我们:拿起武器,拼尽力气,把敌人赶出去!
祖国啊,我的母亲。您用滚滚黄河渲染我们的肤色,您借珠穆朗玛峰使我们立地顶天。河流是您的头发,长城是您的脉搏。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是您肥沃土地上一株稚嫩的幼苗,我是您无垠天空中一只学飞的小鸟。也许我才刚发芽,也许我的羽毛还未长好,但我也是万里长城上的一角。
祖国啊,我的母亲。您的桂林山水甲天下,您的万里长城永不倒。峨眉金顶散发的佛光,净化了我们的心灵,奔腾长江传来的声音,让我们意志更坚定。
祖国啊,我的母亲。唐诗宋词饱含您的韵味,四大名着是您灿烂文化的结晶。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端正正做人,七色的彩虹将七子带进您的怀抱。
祖国啊,我的母亲。神六的飞天,08的奥运,10的世博,嫦娥的奔月……祖国,您光辉灿烂。祖国,您飞速发展。二十一世纪的我们不能落后,飞速的发展把我们推向新时代。
祖国啊,我的母亲。您是一幅壮丽的画卷,长江黄河是盘在图上的巨龙,云南石林和黄山奇石是图上的饰品。
啊,我的祖国母亲。腾飞吧,母亲。为您的儿女骄傲吧!母亲吉祥,吉祥母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