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话题作文500字七:母亲
人世间有许多种爱,有青年男女之间的爱,有长辈对晚辈的爱,有人民对祖国的爱,而哪一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呢?人们一定会说是母爱。
有这样一首歌唱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向根草。可见母爱在人们生活中是无微不至的,从母亲怀上我们的那一刻起,母亲便把那无微不至的一面展现在我们面前,当我们在腹中的时候,母亲便用一根脐带把营养输送给我们,当我们上学以后,伴随着我们在深夜中苦读,在生活中,母亲给予我们的母爱是多么的无微不至啊!
母爱的伟大,不仅仅是因为他给予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的,还因为她在危难时对我们的保护和她表现出来的力量。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猎人正和他的爱犬在森林中打猎,突然猎犬汪汪大叫起来,猎人随声望去,发现在树上跌落的小麻雀在痛苦挣扎,就在猎犬捕向小麻雀的一刹那,一只母麻雀飞了下来,张开翅膀保护住自己的孩子。面对强劲的敌人,毅然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住自己的孩子,这种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母麻雀这种充满母爱的举动,使凶猛的劲敌止步不前,可见,母爱的力量是惊人的。
当今社会中,有些同学老和母亲对着干,让自己的母亲为自己的孩子老生气,你们要体谅当母亲的苦,她为了你可以不要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你们就这样对待他们么,她们毕竟是你们的母亲,以前和母亲有过争吵的,向母亲说声对不起,以前和母亲对着干的,从今天起不要这样了,母亲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可以告诉她,让我们和母亲之间没有隔膜。
生活中的爱有很多,而母爱是最伟大的,我们应该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