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话题作文500字二: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这个节日,将世界上最真挚的情感,最大的荣耀,赋予世界上最伟大的群体——母亲,她们铸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她们为了人类的未来,不惜一切代价,这种爱的力量,能战胜一切,能让一切事物变得温暖,充满爱,充满希望。
为什么要有母亲节这个节日?因为,它是上天对母亲最大的赞赏,世界上没有一种爱能与母爱的伟大无私相庇美,是她孕育我们,生养我们,把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传续给我们。与其他所有的爱不同,母亲的爱是给予的爱,分离的爱,当我们不谙世事时,她付出心血操劳哺育呵护我们;当我们长大成人,就会展翅高飞离她而去;小时候,她总是慈爱地看着我们,搂我们在怀抱,亲吻痛惜;长大后,我们却总是缺少方式向她表达内心的爱与感激。正因如此,全世界的人才共同需要一个母亲节,正因如此,我们要给母亲一个爱,去回报她们,因为,她们给了我们幸福,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希望。当我们还很小时,是母亲,把我们抚育,让我们成长,当我们长大了,要学会回报母亲,让母亲的心得到慰藉,让我们学会回报。
如果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朵,那么母亲就是土壤,给我们营养;如果我们是展翅欲飞的雏鹰,那么母亲就是蓝天,托起希望的翅膀;如果我们是走向未来的行者,那么母亲就是路灯,照亮我们的成长道路。母亲节,我感悟了很多很多,我们要回报母亲,回报爱,回报关怀。乌鸦尚有反哺之情,我们,又何尝不能拥有高尚的道德思想情操?让我们在母亲节这一天,真心的祝福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