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话题作文500字 母亲话题500字
5月9日,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国际母亲节!当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前,我们的母亲您就承受着巨大的疼痛,却怀着满心的欢喜,把我带到这个世间,这个世界如果没有母亲,人类就不会繁衍,更谈不上进步和文明。
当我们呀呀学语时,您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引语,重复着同一句话;当我们开始歪歪斜斜地走路时,是您搀扶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走过来……
当我们渐渐长大,对事物一知半解时,您会重复地引导我们,那时候的我总会觉得您是一个啰嗦的人。
当我们犯错时,最痛苦的是母亲您,而最“偏袒”我们、爱护我们的,还是母亲……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件事:一厨师在烹制一道菜,当他把一条黄鳝放入油锅中炸时,那条黄鳝拼命用头部和尾部把腹部撑出油面上,尽管鳝的头部已被油炸熟,厨师甚感奇怪,剖开鳝腹一看,发现这条鳝腹中有一条幼鳝。物尤如此,何况人?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位母亲都用她独有的方式去保护子女,甚至愿意失去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们说:母爱是最自私的,母爱也是最伟大的!
当我们渐渐长成大人,成家立业,对母亲昔日的依恋也渐淡,相反的是,无论我们长得多大,甚至多老,我们却是母亲唯一的牵挂、永远的牵挂,当我们忙于工作时,母亲则永远做我们的后盾,母亲的家门永远为他们的子孙敞开,母亲那双布满老年斑和皱褶的手,还能为她的孙子们烹调出各种美味的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