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讲述了一个大山里的孩子感人的>故事。
她的名字叫小花,一个孤儿,她的奶奶死了,被别人卖到了别的人家,天天挨打没有饭吃。后来,她终于逃了出来,昏倒在隔壁村的大路上。第二天,村民发现了她,都在那议论纷纷,为了不让自家的肥水外流,没有一个人把小花带回家去。宝柱爹看见了,就把小花带回家里,因此,他和儿子分了家。最终,小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成了山里第一个大学生。
我很敬佩小花,她不仅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取得了如此成绩,更让我佩服的是她能处处原谅别人的品德,记得那一次小花正在外面扫地,突然听见她的婶娘叫了一声,她急忙跑了进去,原来她的婶娘脚被烫伤了了。香草平时对她很坏,而她……当她准备帮香草止痛时,香草把小花一推,小花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正好她的手扎在了地上的玻璃碎片,流了很多血。她立即跑到隔壁王婶家。她着急的对王婶说王婶,婶娘的脚被烫伤了,你快去看看王婶说:'你的手流了很多血,我先给你擦药吧。'可她却说:'我没事的,您快去吧!'
在我们班集体中,很少有人会这样体谅别人,就说我们班的有些同学因为一点芝麻大的小事就吵了起来,原来一个同学不小心把钢笔水甩到前面同学身上去了,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
我们要和小花学习,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团结友善,做个利国利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