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这部电影中,小花感人肺腑的叫喊,这几天来,这喊声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小花两岁,她的爸爸,妈妈和奶奶就去世了,年仅两岁的小花就成了孤儿。一户人家收留了小花,却经常打她骂她,不给她饭吃。无奈之下,年幼的小花终于逃了出来,跑到稻草地里晕倒了,被一位好心的爷爷带回家。后来,再小花的再三请求下,爷爷终于收留了小花。在新的家庭里,年迈的爷爷对她很痛爱,小花的婶婶却嫌弃她,对她很不好,几次要送她走,可懂事的小花从没有说过婶娘一个不字。相反,年幼的小花以一颗善良的心关心着婶娘。一次,她无意中听婶娘说吃一百只蚂蚱就能只好病。于是小花利用每天下午放学时间去捉蚂蚱。她走遍了周围所有的山,她的手划破了,她的脚磨肿了,二十多个罐头用完了,一百多只蚂蚱才被一只一只地捉回来。终于,婶娘被感动了,她接受了小花,在一家人团圆的幸福的哭泣中,我也泪流满面。
看了这样一部电影后,我相信无论是谁,只要有一点思想,哪怕仅有一丁点思想的人,都会被那样的故事所感动。我也觉得,这样的电影确实能让人体会到很多,领悟到很多,至少,它让我这颗麻木许久的心灵受到了久违的洗礼。
我不得不去承认这个世界的完美,仅管它有战争,有恐惧,有勾心斗角,可是,我同样从电影那虚伪的故事中体会到了这个人世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珍惜和赞扬,却实实在在存在的东西——那便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有人说过,任何东西都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老去,惟独真情的美酒会随岁月的酝酿而香醇。我不想用什么华丽的词去修饰它,因为我始终觉得真情是最朴实真实的,或许电影就是电影,讲述的是一个个故事,虚构的故事,但它骗走了人们的眼泪,让人们在热泪盈眶中体会的了一些真谛。我觉得这样的电影就成功了,我不否认<暖春>的故事情节是老套了些,可无论它的设计有多普通,艺术有多夸张,至少,它所包含的意义都胜过了很多电影,因为它用情感在演戏,克服了众多硬件设施的漏洞,所以面对这样感人至深的电影,我们除了鼓掌,流泪,也再没有别的什么办法了。
我们感动过,流泪过,并不代表就此结束,真爱是我们必须深藏于心并且时刻铭记的。感动后我们更该懂得去珍惜真情,明白它的来之不易,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
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也许是人生的价值,可是真情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人生像大海,那么真情就像浪花,大海是壮阔的,是蔚蓝的,可浪花也是美好的啊!我愿我身边的每个人能善待真情,把握每一份来之不易的东西,在人生的大海中不要轻易放走任何一朵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