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真美作文500字
今天,我们唱着歌来到只有我们学校独有的一个地方:生态园。 这生态园里有三处景观:燕池、鸡舍和菜畦。 让我先从燕池说起吧!我们学校的燕池有个特别之处,就是从上面往下看,这燕池的外形是个爱心。这爱心池塘里养着一群五彩缤纷、活泼可爱的鱼,有红的、黄的、黑的,像一群快乐的小精灵。鱼儿每天在睡莲下嬉戏,在清澈的池水里玩耍,而且,还有一位假山“老爷爷”,天天陪伴着它们呢!
“叽叽叽,叽叽叽。”咦,这是谁在叫呀?原来是燕池边上的鸡舍里的小鸡在叫呢!这些小鸡身子毛茸茸的,头上长着水汪汪的小眼睛,尖尖的红嘴巴,真可爱呀!下雨时,小鸡们争先恐后地躲进鸡舍,生怕自己淋到了雨,它们听者叮叮咚咚的雨声,渐渐地睡着了。晴天,小鸡们一个一个地伏在草地上舒舒服服地晒着它们的“太阳浴”,享受着太阳公公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欣赏完了鸡舍,迎面扑来一阵青菜香,向前一看,原来是一片菜畦,菜畦里种了很多青菜,那么多的菜叶,一片堆在另一片上,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青菜真绿得可爱。菜畦里还种了许多菜:萝卜、土豆、茄子、玉米、丝瓜、番茄……这些菜畦里种的菜,个个长得结实、饱满,真是让人喜上眉梢。还要举行种植园的义卖会…… 我们的生态园里那么多姿多彩,生机盎然。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500字【五】:口语交际(一) 六年级语文(上册)
第一单元——感受自然
口语交际· 习作一
六年级语文(上册)——鳡鱼学校(姜老师)
牵情入课
这一组,我们学习了《山中访友》《山雨》《草虫的村落》和 《索溪峪的野》四篇课文,课文带领我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领略大自 然的风姿,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与大自然互诉心声,交流感受。我们生 活在这个有声有色、有情有意的世界中,我们也时时在观察大自然的美 景,倾听大自然的各种音响,在观察和倾听的过程中浮想联翩。课文为 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的一个个侧面。关于大自然,你肯定还知道很多,你 想跟大家介绍什么?
如何写景?移情自然
写景,就是把人们看到的、听到的和接触到的自然景物用具体生动的 语言文字描绘出来,以此来烘托气氛,突出中心,抒发感情。其中写景 记叙文是以描写自然景物为主的记叙文,是小学生需要掌握的重要作文 类型之一。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被美丽的景色所陶醉,从而产生把这美景记叙 下来的欲望。把自己所看到的景物写下来,并表达出自己的感情,这就是写景的 文章。那么,怎样才能写好写景记叙文呢?
一、抓住景物特征,细致观察
观察和感受景物需要学生发动各种感觉器官,从不同角度有动有静地描 写,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例如,苏轼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 各不同”写出了从不同角度看庐山的样子。又如,老舍先生笔下大兴安岭的 山势是“横着的,顺着的,高点儿的,矮点儿的,长点儿的,短点儿 的……”。他笔下的林海是那样的变化无穷:宛如一位技艺精湛的丹青妙手, “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绿得难以形容”。特别是“在阳光下,大片青 松的边沿闪动着白桦的银裙,不正像海边的浪花吗”这一囊括比喻、拟人、 反问三重修辞格的句式给我们描绘出一幅立体、绚丽的画卷。 二、把握写景顺序,写出层次 景物描写可以由高到低,由远及近,由整体到局部,由动到静,由人到 物等。总之,只有把握好写景的顺序,描写出的景物才能层次分明,清新自 然。景物描写的顺序通常有两种:一是按时间的发展顺序写,如按四季的交 替顺序写一棵树的成长过程;二是按空间的顺序写,如按从远及近的顺序写 一座山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