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介绍我五百只左右(1)
说起自己,大家都很熟悉知道自己多高,知道自己多重,知道自己是几年几月生的,可这并不是真正了解自己怎么样才叫真正了解自己呢?下面,就请大家听一下我的自我介绍吧. 我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梳着一对小辫子,再加上我的樱桃小嘴,显得非常秀气.
我是一个急性子的小姑娘,不信我说一件事给你听听吧!
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一袋洗衣粉,便给了我5元钱,由于超市离我们家有点远,所以我只能骑自行车去了,妈妈对我说:“小红,在去超市的路上,骑慢点,不要翻车了!”“知道了!”我说我骑上自行车,去买洗衣粉,不一会,我有点不耐烦了,于是,我加快速度,飞快地向超市骑去,可是,快要到超市的时候,我却摔了一交,车子翻倒在地,我的膝盖受伤了,恰好,我二妈路过,她将我扶起,把我送回了家,至于洗衣粉嘛……妈妈叫爸爸去买了自打以后,我就决定改掉急性子的坏毛病.
我的爱好很广泛:有看书、写字、唱歌、弹电子琴、跑步、骑自行车、游泳……
我最喜欢的还是看课外书,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看见我的小书桌上有一本故事书,我急忙跑过去捧起书就看了起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妈妈回来了,她来到我的房间,看见我这个“小书迷”满头大汗,还背着书包,满怀笑容的对我说:“小傻瓜,你怎么还背着书包呢!”忽然,我才发觉到我的背上还贴着沉重的书包.
怎么样,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我,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向你介绍我五百只左右(2)
我,一个理着小平头的男孩,在今年,我个子长得很快,于是每个人见到我都要说:“呀!小李长这么高,都快超过我了!”这些话我耳朵都听出了老茧,心想人总会长高,为什么要大惊小怪呢?
我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电脑,我家在六七年前就买了电脑,所以我对电脑里的各种程序都比较了解。并且我从小就知道电源及电脑的开关程序,在双休日时,我也会玩些游戏,查找些学习资料,所以我对电脑情有独钟。
我还特别爱体育运动,打篮球,踢足球,溜冰,游泳,投铅球,到处都有我的身影。
我还是个书迷,小时候我酷爱《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和《十万个为什么》。如今,我不看童话了,课余时我看的是《上下五千年》《一千零一夜》和《古希腊神话》等,《动物世界》《人与自然》《狂野周末》《探索》等电视节目,也是我的最爱。每次节目开演时,我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在家里,我也很喜欢讲故事给弟弟听,每次他都专心致志真情流入地听着。在小学时,同学们和老师也都称我是“小博士”和“故事大王”。
我也有缺点,比如说:“学习数学不肯多动脑筋,做作业和考试粗心大意,平时做事动作慢,在家里不做家务等等......当然,我也在悄悄地改正着身上的缺点,因为每个人总是要进步的嘛”!
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男孩。
向你介绍我五百只左右(3)
我向你推荐《西游记》取材于《大唐西域记》和民间传说、元杂剧。宋代《大唐三藏取经诗话》(本名《大唐三藏取经记》)是西游记故事见于说话文字的最早雏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师为原型的。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该书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开创作品。先写了孙悟空出世,然后遇见了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三人,但还是主要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唐僧从投胎到取经受了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九九归一,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自《西游记》问世以来在民间广为流传,各式各样的版本层出不穷,明代刊本有六种,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种,典籍所记已佚版本十三种。鸦片战争以后,中国古典文学作品大量被译为西文,西渐欧美,已有英、法、德、意、西、世(世界语)、俄、捷、罗、波、日、朝、越等文种。并发表了不少研究论文和专著,对这部小说作出了极高的评价。可见,《西游记》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的文学价值与地位都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