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5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儿歌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妈妈对我们的爱是多么伟大。虽然爱体现在几件平凡的小事中……
昨天晚上我睡着后,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我又迷迷糊糊地醒来了。忽然,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人影走进了我的房间。由于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做梦,而且又很困,所以又马上睡着了。
今天早上,妈妈跟我说:“璐瑶,昨天晚上你睡着时,把被子踢到了地上。幸好我去你房间看过几次,要不然你的感冒又要加重了!”
“什么?”我问道,“怪不得昨天三更半夜我感到有人影进我房间,我还以为是梦。原来是妈妈来给我盖被子呀!谢谢妈妈!”
“妈妈,那么晚了你还来我房间帮我盖被子,你不困吗?而且天那么黑,你不怕有鬼?”没等妈妈说话,我又抢着说。
“傻孩子,要是你没睡好,我怎么能睡得安稳?”妈妈笑道。
还有几次,我学奥数那里的家庭作业中,出现了几道难题。我不会做,去问妈妈。妈妈先用解方程的方法教我,见我听不懂,妈妈再找到另外的方法解释给我听。直到我听懂后,妈妈才肯放心的走开。
妈妈的爱,是需要你去发现的。说不定在几件平凡小事中,却能体现出妈妈对我们的大爱。
平凡中的发现
与划破天穹的流星相比,月是平凡的,但他与是无争。任凭阴晴,旷古矜持的平凡中创就了美丽;与笔直挺立于悬崖峭壁的青松相比,草是平凡的,但它在不屈不挠,岁月岁荣,不妒兴衰的平凡中创就了美丽,平凡中也蕴藏着不一样的发现。
一滴水可以印出太阳的光辉,一朵花点亮春天,一颗螺丝可以带动整个机器,炎炎夏日,太阳把大地晒得滚烫,可小草依旧不低头,挺直腰为夏天展现她美丽的绿。炎热算不了什么?有时候连雷的预告也没有,天空顿时乌云密布,开始下起倾盆大雨。小草被雨点打的左右倾斜,它们知道这块土地是由它们守护,她们振作精神……这雨越下越大,电闪雷鸣,风呼呼地吹着这时候我都替她们担心,小草那百折不挠的精神更加的强劲,雨停了,小草可算熬过一劫………
北风大作,白雪飘飘,整个世界变成了银白色,白雪覆盖下的小草仍旧绿,她们如一位位战士在严寒冬天里守卫着每一寸土地,可是这时,人们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棉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来年的春天她们将又是生机勃勃。
平平凡凡的小草,无法与温室娇嫩的花儿相比,也无法与不惧严寒的梅花相比。她像被遗忘的事,永远是那么不起眼,但是她在我的心里就像一个小精灵,点亮我的心。人为何不是这样?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也没有完全一样的两个人,我们各有各的特点,就像普通的小草,教会我们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只要你留心,身边的事平凡中也能发现不一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