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每个人都有令自己难忘的第一次,可能是第一次登山,第一次做饭,也可能是第一次收礼物。但令我难忘的第一次却是不及格。
那天上午,我的心情格外好,看看天,天是那么柔和自然;看看树,树是那么苗条优雅;再看看同学,同学是那么友善和蔼。
老师站在桌子前,手里捧着一大摞考卷,不说一句话。我心想:‚肯定是老师为了我们考得这么好而说不出话了吧?但是,这种想象很明显是错的。
我心里美滋滋地想:80多分90多分的都念完了,而我的还没念呢,我还以为自己得了100分呢,比刚才更高兴。‚及格以上,结束。‛老师严肃的说。当应到我的分数时我惊呆了!我怎么会才35分呢!什么?我才35分?怎么会这样?这句话像一记重锤砸在了我的心上,像一颗子弹射在了我的胸膛。
我脸上火辣辣的,那温度就像能把鸡蛋煮熟一样。周围的人盯着我,老师也伤心地望着我,我不敢与同学和老师的目光相撞了。顿时感觉天黑了,树枯了,人没了。但我不想被落下,所以,上课我不敢再溜号了;下课不敢再疯玩了;自习课也不敢再浪费了,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不能再无知了。所以,我为成功积累了经验。终于,我在一次英语考试中得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第一次让我永生难忘,这第一次让我加倍努力,这第一次让我终身受益!
难忘的第一次
人生中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外出旅游,第一次玩电脑,第一次……可是,并不是每一次都是刻骨铭心的。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还是第一次举手发言,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会教我们怎样举手发言。我一直到现在,还记得我那次举手发言。那次,上课的时候,老师问了一个问题,让我们举手发言。过了一会儿,教室里迟迟没有人发言。我的心里面好像在有两个我吵架,一个人在说:‚千万别举手,那多么不好啊!万一回答错了,老师还会批评你的!‛另一个人再说:‚举手吧,这样能锻炼你的勇气和毅力,还能增强你的自信心,也是一次人生的锻炼。‛我的心乱极了,到底举不举呢?到底举不举呢?到底……我的手举了,放下,又举上了,又放下……心想:到底说答案吗?怎么还没有人举手呢?怎么办呀!我的心忐忑不安,怦怦直跳,真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呀!突然,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的脸直发红,把想好的答案都忘了。红着脸,在座位上低头站着。老师走了过来,笑着、语重心长地说:‚没关系的,坐下吧。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二次就不会把答案忘了。‛老师的这一句话使我记忆犹新,深深地刻在了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