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
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繁重的作业,我心头沉甸甸的,有说不尽的烦恼。
夕阳垂在天那头,昏昏欲睡。街道因行人匆匆而过的步伐,失去了平静、恬淡。人们都垂着脸,各做各的事情,整个世界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在等待人们去做。
猛然,在拐角的那头,我停下脚步,伫立在那儿。我发现,一个四五岁的小朋友坐在摇摇车上,咧着缺了两颗牙的嘴,笑着,挥舞着双手,脸颊被夕阳映得通红,仿佛他是世界上最悠闲、最幸福的人。他的父亲站在他的身边,大约有30来岁,望着孩子,也绽放着最幸福的笑。身材高大的他,这一刻一点也不显得凶悍,反而显得那么温柔,甚至有点可爱了。我知道他们父子在咀嚼生活中幸福、快乐的真味。
我的思绪忽然回到多年以前。那时,我也是在父母的陪同下,坐着摇摇车,手舞足蹈地笑,一排洁白的小牙齿时常微露,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