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
(4+34=38)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
——海明威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孩提时代,我就命运多桀,经历了人生许多的大喜大悲。2000年时,在一个闷热的夏天,奶奶躺在南侧的木板床上,身体只要轻轻一翻,就会产生“吱、吱”的怪声。我轻伏在床边,而奶奶的嘴巴一张一合,仿佛在说什么。许久,我明白了她的意思:要我好好读书。说罢,奶奶的双眸颤抖,我知道,这是不放心我啊!再后来,她就像一个婴儿似的安详地睡着了,样子是那样的慈祥,和蔼。
于是,从那一刻,我的心境就产生了变化。奶奶多疼我啊,没想到她这么早就„„就„„唉!
奶奶啊,你在天堂里过的还好吗?孙子给你烧的钱用光了吗?我明白了,人早晚都有一死,死前也必定有所留念的人。而这活着的人,也必须努力着,好好的活下去。一个人带着两份信念,面对挫折,战胜它,勇敢的在这个人间生存下去。其实,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传承,以此生存。
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好多年,在这场人与自然的战斗中,已逝去了无数的生命。在这些生命中,那些消防官兵,志愿者不惜自己的生命拯救他人,这,难道不是很伟大吗?救人的那一瞬间,已经被照相机永久的保持了下来。这份美,这份真爱,已经永远的定格在那一刻。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秦始皇是一名千古大帝,虽然他建造了阿房宫,让后人唾弃。他也许干了很多的昏庸之事,但他所作出的贡献远远大于昏庸。他号领百宫修长城一次有一次地抵御了外敌的入侵。他还北击匈奴,统一了六国,统一了文字,统一了度量衡——这一切,足以证明他的丰功伟绩。
真理,是一次又一次翻阅书籍产生的。在生活中,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发现美,只是缺少寻找美的眼睛罢了。在人生之路上,每个人都应该面对挫折,主动出击,用一次次的磨练把自己打造的更加完美。
真知是经生活的咀嚼所产生的,只有不断地咀嚼生活,才能发现身边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