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
四川成都 一考生
人生当中总会遇到许多困难,但当你克服不了那个困难时,你可以变换一个角度去思考,让自己拐个弯儿再面对。
记得有一次放国庆时,老师布置了一道比较难的数学题,我回到家时,冥思苦想了两个多小时,用了我好几张稿纸,也未算出来。我当时心里特别烦,心想:这道题怎么这么难啊,是想考死我们吗?真讨厌,越看越难。哼!我不做了!我把本子一推,笔一扔,一跳起身,蹦蹦跳跳地出去玩了。
晚上,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我梦见自己走进了一条大街,街上有许多的店铺,但每间店铺的门额上全是我今天做的那个题,他们张牙舞爪地从后面追赶我。我害怕极了,拼命地往前跑。突然,一个拐角出现了,可我怎么也转不过那一个拐角,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那些题面目狰狞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哈哈!你胜不了我的!你绝对做不出来的!”我急得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这个梦也太奇怪了,不过,我真的做不出来吗?
第二天,我们去了都江堰,每当我们走过一个快没路的地方时,前方边有一个指示标:前方没路,请绕道而行。一连走了几个地方都是这样,我豁然醒悟:当你面临困境时,不是无路可走,而是应该绕路再走——当然,面对困难,不是临阵退缩,而是换位思考。
我想明白后,回到家,又做起那道题。我抱着必赢的心态,不一会儿难题便被我解决了。太好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痛快,我真的太高兴了。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相同却又不同的梦,依旧是长街,依旧是门额上的题,不过他们不再恐怖——我照样被追赶,不过不同的是,当再现那一个拐角时,我走了过去,我终于走过那一个拐角了!
当你面临困难时,请记住,不要临阵退缩,而要换位思考,你总会走过那一个拐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