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
◎成都一考生
拐角如黑夜中的一盏路灯,照亮了我们前方的道路;拐角如蓝天上的一轮红日,温暖了我们彻凉的心扉;拐角如音乐家手中的一把吉他,丰富了我们枯燥的生活……
人生在世,有谁没有遇到过拐角?但又有哪些人走过了那些拐角?无难处的人少之甚少,走过艰难拐角的人亦少之甚少。他继承了父亲的职业,然而却因替李陵辩护被关进了大牢。他受过宫刑后甚至想过去死,但他想到,史上多少名人不也是经过暴风雨之后,才见到彩虹的吗?他凭着坚毅在牢中生存了下来,他用自己的血泪浇灌出了一部伟大的历史著作——《史记》,他就是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
我为他所惊愕。是什么让这个曾经动过死亡念头的人完成了巨著?是他心中的信念:走过那一个拐角,拐角的后面便是成功! 司马迁饱受宫刑却坚持写作的精神令人钦佩。传闻周文王被关羑里书写了《周易》,他的沉着令我们惊叹;史载屈原遭放逐写出了《离骚》,他的毅力令我们敬仰;相传左丘明失明完成了《国语》,他的坚韧令我们敬服……若要成功,有谁可以不经历风雨? 也许曾经的我不是一个敢于战胜挫折的人,但那件事后我懂得了有拼搏才会有成功。刚上初中时学习生活并不紧张,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舞蹈培训班,为的是磨炼自己的意志。可是不久,我感觉训练太辛苦了!我有了放弃的想法,完全忘记了自己参加这个班的目的。就在我迷茫时,内心有一个声音唤醒了我:“别放弃,拐角后面便是成功之门!走过那一个拐角便是成功!”我坚持了下来,击败了挫折,也学到了一些自己从未学到过的知识。
那个声音一直在呼唤着我,让我做任何事情都不轻言放弃。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我更加坚信“走过那一个拐角便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