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
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必须走过每一个拐角,跨过一道道坎,才能获得成功。
我人生的第一个拐角应该是克服对自行车的阴影吧。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和爸妈一起到大夫山去,我以为我骑得好棒,但在下坡时没有按刹车的按钮。结果从坡上掉了下来,那种感觉,就像在三楼掉下来一样。
我记得从那天起,我便开始惧怕自行车,可以谈得上是“闻车色变”。巧合的是,在去大夫山之前我曾经报了一个自行车比赛,如果不去的话,那些人怎么看我啊?顿时,我脑袋里就像有两个小人在搞辩论会,吵得我心烦意乱。那天,我想了很久很久···
算了,事情到这里,就放手一搏吧!我不信这小小的阴影都克服不了,不然以后怎么活啊?这天,我来到了空地练习。很久没有碰过自行车了,我现在看来,普普通通的自行车就像一只怪物。这时,小鸟应景地唱起歌,好像在鼓励着我。我心中便充满了斗志,我对自己说:“我一定会成功的!” 我飞快地骑上自行车,慢慢地开动起来。骑了几个圈后,我觉得没问题了,便向上下坡挑战。上坡的话还是不错的,但还是比较吃力。我找到了一个较高的斜坡,便开始尝试了。我吞了吞口水,心说:“死就死吧!”便向下开去,当我感到顺利下坡时,事情出乎了我的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