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小升初于我而言已经过去了两年的光景,但我仍然记忆犹新。我依稀记得,在两年前,同样是一样的夏天,一样的温度,不一样的人与心情。
那天,是毕业典礼的开幕日。校长在操场的礼台上讲话,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们在台下安静地驻足聆听着。即使天气炎热,烈日当天,也抵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与激动。最后,在临进结束之际,校长的一句“祝六年级全体同学,在自己的初中学校里,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和大学!”让全体毕业生欢呼地直拍掌起来。
终于解放了!
典礼闭幕后,同学们有老师带领着陆续退场。学校领导以及工作人员们开始收拾现场。前一秒还热闹的操场,后一秒就变得寂静了。
回到教室后,老师去办公室拿资料,要求班干部管理班级。同学们立即乘老师不在的时候纷纷拿出自己买的各种各样的同学录,去请别的同学填写。大家都写得不亦乐乎!你些我的,我些你的,我给你留言,你送礼给我。好一幅和谐欢乐的景象!
老师讲完要点后,即刻便宣布了放学,大家成群结队地结伴而行,脸上是灿烂的笑容,几个伙伴们三五成群,牵手往家的方向走去。
即使是在分离气氛浓厚的暑假里,曾经的朋友也不忘互相通电,彼此保持联系。即使大家即将各自飞翔。
时间如指间的轻纱,转瞬即逝。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如今的我已然是准初三生,即将面临的也是毕业季。可如今却不同于当时了。
看着曾经的小学母校的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从校门口走出,心中漾起怀念之情。想着过去与而今,在相比之下,更加懂得了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在此,我祝愿小升初的同学们,毕业快乐!
初三:郭洁
怀念过去的日子
时光在微凉的秋风中不知不觉的逝去,如同一杯冷却了的菊花茶。
漫步在操场的红色跑道上,看漫天飞舞的梧桐叶缭乱了征人心上的秋天。褪色的记忆在脑海中重现,渲染出满纸苍颜。
六月盛夏,在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里却要经历一场最残酷的考验。成王败寇,分数成为最有力的通行证。虽然离中考还有半年时间,但已有无数家长为了孩子能够顺利拿到名校的通行证,东奔西走,只为敲开一间间名师补习班的大门,悬梁刺股,挑灯夜读,成为我们最真实的写照。
不知和时起,我们早已在分数和忙碌的奔波中淡忘了那些虽小却尤为珍贵的记忆。你可还曾记得,放学时曾与闺蜜一边喝着醇香的奶茶,一边天南地北的侃侃而谈,快乐的笑声在耳边久久回荡;你可还曾记得,上一秒哭着说要减肥,下一秒就抱着蛋糕大快朵颐;你可还曾记得,800米的跑道何其漫长,只因你不曾放弃的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跑到终点,这800米在我眼中变得短暂;你可还曾记得……
穿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里是男孩子抛洒热情,挥发汗水的球场,在这我们认识彼此,成为兄弟;在古老的银杏树下,纷飞的杏叶中笑语飞扬;在沧桑的校碑前,是对母校的深深凝望……
时间永远都是那么残忍,不等你留恋就悄悄带走属于你的美好时光。中考令我们别无选择,为了不失败,只有一刻不停的战斗,才可能出现胜利的曙光。
残花朽木只在过去,春花明艳亦是未来。在属于自己的记忆中跚然前行,流连两岸风景,在拼搏中挥洒热血,在沉静中怀念只属于自己的曾经。
那段难忘的时光
我记忆中的童年是由我的老祖母带大的。那时她认为她的快乐便是我的一切。可以说她用她的晚年铸造了我初入人群的人生,用晚年的烛光为我照亮了人生新的航向。
与其说是难忘的回忆,到不如说是送我人生起航的一段时光。
从我三岁那年,老祖母便已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记忆中。花白的中短发,一双有着慈祥目光的眼睛,深深的陷下去的眼窝。记忆中的她总是会用她那双褶皱的双手把我揽在她的怀里,尽管那时她已经是八十多岁的高龄了,但在她的怀里,我总是会感到一阵阵温暖。
小时候坐小儿车一直到了五岁,也正是老祖母在小车旁一直陪伴了我五年。幼时的我受尽了家人的宠爱,而老祖母对我却是最温柔的。她常常推着小孩的竹车,里面便是她心爱的我,手里还随手提着一个装满零食的袋子。
后来我渐渐地长大了,从此渐渐地离开了老祖母的怀抱,但紧接着她又用她的慈爱为我打开了一扇神话般的大门。从《牛郎之女》到《天井》,再到《八仙过海》。面对浩瀚的星空,一次又一次的引起我对天空,对未来的无限遐想。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到了上学的年龄,第一次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回到家我首先向她展示我所学到的东西。不!与其说是展示,倒不如说是向一位不识字的老人炫耀。然而,老祖母的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兴奋的流出了泪水。
后来,我学的知识越来越多了,对目不识丁的老祖母越来越冷淡了。但她依然在为我叙述着那无边的天空……
不幸的是,有一天我失去了她,那天早上她意外地离开了。中午我放学回家后,眼前的一切对我来说犹如一场噩梦。看到这一切,我的脚步停住了,我再也不敢相信这就是事实。不!我宁愿相信这是一场噩梦。但一切的一切我都再无法阻挡,我只有傻傻的站在那面对着这没有预料到的一切。我痛苦的回忆着我们在一起度过的那段时光,我哭了整整一夜。
到现在,每当回忆起那段童年往事,心绪总会变得一团糟。不只是对老祖母教育的感激,还是对她的思念,还是对她冷漠的自责……无论什么时候再回忆起那段童年时光,思绪中都依然抹不掉她,眼中依然是那一片苍老的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