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枣树
我的家乡生长着许多枣树。
枣树生长速度很慢,通常10年左右才长得很粗,但是当年栽的小树当年就会开花结果。它的枝条上布满针样的长刺,叶子是绿色或浅绿色。
春天,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枣树像刚醒来的孩子,伸伸枝条。树枝上伸出一些小头,像在欣赏这明媚的阳光和美丽的春天。在不知不觉中开出朵朵小花,绿叶衬托着小花,亭亭玉立,美丽极了!那香味,是多么令人陶醉。
夏天,绿色的小果子长出来了,承受着太阳的炙烤。枣树是一种耐旱的植物。眼看庄稼挺不住了,别的叶子都在“睡觉“而枣树却打起精神站在那里。这时的枣子还没熟,不过还有一些小孩摘下小绿枣烤,烤熟了,咬一口,还挺有味道的。
秋天,枣子全熟了,一棵棵大大小小的枣子挂在枝头,有甜有酸,让人看上去简直口水直流三千尺,咬一口吃下去,简直吃了还想吃。
枣子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