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崇洋媚外的议论文作文八百字
对于崇洋媚外这个话题,从古至今,可能很少人能够克制自己不做这样的事,也就是说,这种现象已经完全闯进人类的生活之中。
所谓的崇洋媚外,就是人类的一种思想负担:只要是进口的便喜欢得不得了,国产的就觉得质量、技术漏洞百出。所以国产的东西纵然价格再合理,也只能在一边干瞪眼。
“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谈何信任别人。”拿汽车来说吧,世界上最好最贵的汽车劳斯莱斯,是所有富人的终极目标和身价地位的象征。一位年轻人,自从有了家庭之后就拼命工作,当积攒了大量的财富后便毫不犹豫地买了一辆全球限售80辆的宝时捷慰劳自己。像我国赫赫有名的红旗牌轿车,其质量与外观都堪称一流,可又有哪些富豪动过心,以拥有多少辆“红旗牌”国产轿车为荣呢?
再谈谈手表。手表,在咱们普通老百姓的心目中,只是为了图个方便,知道时间而已。然而,对一些人,一身的名牌,再配一个名牌的手表,举手投足之间,充满派头与绅士,那亦是他们追求的对象。所以,国人花巨资买了世界公认一流的产品——瑞士的手表,挥手之间但显尊贵。其实它的投资成本还低于其它,但却成了众人追逐的对象。因为它是身份的象征,是贵族的象征。面子真的那么重要吗?
也许,你会说,这种“崇洋媚外”的现象只是某些上层人物为了攀比,为了面子,为了凸显身份而刻意追求的。但是,请你回到我们的身边,看看:人头涌动的商店,多少小学生出口就问“有南韩品牌的某某文具吗?”当他买到称心如意的南韩货,脸上就像贴了金似的,那得意洋洋的样子让人恶心。难道文具只有外国的品牌好吗?贵而不实用,在我看来……
既然,人类有将两种不可相提并论的事物硬凑在一起对比的想法,那为什么不想想它们独自具有的不同之处?那为什么不想想,将你与其它人相比,能比出个所以然来吗?如果你与国外的洗碗工相比,与着名的发明家相比,你又会怎样想?中国人就必须有中国心,这并不是叫你睁着眼睛说瞎话。如果国产真比进口好的话,你能睁开眼看清楚事实吗?
只能说,如今的社会是个崇洋媚外的社会了,很多人都犯了非舶来品不买的毛病。
我们还能说什么了,除了慨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