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诺千金》有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诺千金》这篇课文。作者通过记叙讲述了小男孩信守承诺和他的朋友失约的事,告诉我们要讲诚信。学习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当我看到小男孩信守承诺时,我感触颇多,对小男孩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不由得,我联想到了生活。在实际中,人们都知道要讲诚信,要信守承诺,可是能做到的却寥寥无几。在利益面前,人们丢去了诚信……
一个阴天,乌云迅速地布遍了整个城市。我从学校快步地走回家。突然看见许多人围在一起,我走过去一看,只见一位大婶拉着一位卖枣的小姑娘不放,还说:“这个小姑娘卖给我一些烂枣,还不赔钱。大家给评评理吧!”大家听了随即指责起那位小姑娘来。听了大家不堪入耳的话小姑娘竟委屈的哭起来。过了许久,小姑娘用颤抖的手从包里掏出几张票子刚想递给大婶,突然听见人群中有一种声音:“小姑娘,别给她钱,她是个骗子,那枣她早已掉了包。好枣在她包里”大家一听,顾不得是什么人说的,马上拿过大婶的包看,里面有一袋完好无损的枣。这时,真相大白,那位大婶竟然为了一点小利益而丢失了诚信。大雨如期而至,我真希望这场大雨能够冲去每个人心里的污垢。
人在生活中没有诚信,就会失去朋友,没有诚信,就失去了成功。所以,大家要以诚信为本,做到人人信我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