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演义》塑造了许活生生的人物,使我百读不厌。但是,这其中的许多人物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甚至不惜出卖朋友,杀害无辜。如果用今天的标准来衡量,也许都算不上好人。《三国演义》中的好人还真不多呢! 我的表兄弟说:“刘备讲义气,是好人。”我说不见得。吕布武艺高强,号称天下无敌,当时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俗话。他曾经救过刘备,当时刘备非常感激。后来吕布被曹操捉住了,曹操非常爱惜吕布的才能,不想杀他,回过头来问刘备怎么办,吕布听见了,心中暗喜,以为刘备一定会为自己说情。可刘备却在一旁冷冷地说:“别忘了董卓是怎么死的!”当初董卓很欣赏吕布,却被吕布刺杀了。“曹操一听,抱着自己的脑袋连声大叫:“快推出去斩了”你们看,刘备够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