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班的坏小子》读后感
上个星期我看了一本有趣的书《五三班的坏小子》,这本书是杨红樱写的。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五三班调皮的坏小子与女生和老师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先说说这些坏小子吧。“肥猫”的脸又宽又短,笑起来特别像猫,加上他最爱发出向猫一样“嗷嗷”的叫声,从一年级起,同学们就叫他“肥猫”。他这个人最喜欢上课吃零食。说话还不讲信用。如果在战争年代被敌人抓去了,他一定是要做叛徒的;“米老鼠”的性格跟老鼠特别相似,个儿虽小,但破坏性极大,胆小怕事。非常爱搞恶作剧;“豆芽”的身材又瘦又小。他最大的特点是上课爱接嘴。常常跟“米老鼠”一唱一和的在教室里讲笑话,逗得大家前仰后合。对了,“豆芽”还有个秘密,就是“尿床”事件。在军训的时候,几乎全班同学都知道了这个秘密,都去帮助他,没有人讽刺,也没有人嘲笑。
说说五三班的这些老师吧。严老师是他们班的班主任,她非常严肃,很少笑。脸上总是绷的紧紧的,两道目光像两柄寒光闪闪的利剑射在谁的脸上,谁的脸上的笑容就会消失;熊老师是数学老师,她的身材矮小,行动敏捷。她有一个特点,就是上课时讲到最关键的地方,她的声音会立即小了下去,同学们不得不屏住呼吸,竖起耳朵才能听到;古老师是教历史的男老师。他的眉骨有点突出,从侧面看跟北京猿人有许多的相似之处。他上课开始的第一句话总是:“上节课讲到哪里了”。古老师上课从不用看书,无论那些不着边际的话扯的多远,只要他说一句:“话又说回来”,再远的话题都拉过来了。他还有一句话是每堂课必说的“总而言之”,而且这句话只在下课的时候说。
最后来说说五三班军训时的教官。他可是个名副其实的“魔王”。他是山东人,他喊口令“一,二”总会喊成“鸭儿”。这时候,我才知道山东人管“人”说成“银”,“温柔”说成“温油”。看到时候,妈妈和我都哈哈大笑起来。我对妈妈说:“妈妈是个好银,特温油”
总而言之,这本书的内容十分有趣,在你看的时候会笑声不断。顺便友情提示一下:不 20 × 20 = 400
要在喝水的时候看,否则会笑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