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书中保尔那顽强的品格令人钦佩!保尔一生十分坎坷,在他双目失明的情况中写道:他呕心沥血写的稿件丢失了,多么令他灰心失望,但他重新振作起来,用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巨著书中有段名言说: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应该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人应该怎样地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柯察金用 20 × 20 = 400
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保尔他残疾后,毫不灰心,还要顽强的学习,努力工作,并且开始了文学创造后来双目失明了,这对于已经瘫痪的人来说,要是一场多么沉重的打击呀!可是他却毅然拿起笔来,坚持写作,每写一个字,他都需要付出极其艰苦的努力经过顽强的努力,他终于成功的写出了《在暴风雨里诞生》的前几章保尔·柯察金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尔这样一个普通的战士,竟有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这是什么力量在鼓舞着他呢?在我读完这本书,在书中我终于明白了,这是那最伟大,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在召呼着他创造奇迹,这就是他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的动力.
再想想自己,感到脸上一阵阵烘热对,我该做一个坚强的人!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每当我受挫折而落泪时,我就会想起保尔那高大的身影,要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钢铁般的意志是人类无形力量的源泉,哪怕艰难险阻,在它面前都将灰飞烟灭,我深刻地体验到生命的真谛和时代赋予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它将给予我们启示,随着时间的车轮,继续演绎出一则则钢铁炼成的故事......
以保尔为代表的一代英雄的光辉形象保尔精神已经成为时代的旗帜,其中有一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保尔应是我们心中的偶像,他强烈的震撼着我们是因为他那种为了人类的解放和进步而无私奉献的精神;那种把崇高理想和每一个具体行动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那种不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勇于进取,艰苦创业的精神;那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第一次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并没有感觉到它深刻的含义;在我又回过头来重看时,我看懂了,
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受到它的教育和鼓舞保尔和我国的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雷 20 × 20 = 400
锋,焦裕禄等英雄一样,受到我门的崇敬和爱戴当做人生的座右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问世以来,长盛不衰究其原因,除了它真实而深刻地描绘了十月革命前后乌克兰地区的广阔生活画卷外,是它塑造了以保尔·柯察金为代表的一代英雄的光辉形象保尔精神成了时代的旗帜这个形象从诞生之日起便跨出国门,成为世界各地进步青年学习的榜样.
保尔的精神是好样的,他那刚强,坚毅,钢铁般的精神正是现代人所需要的,也是现代人所缺少的。
我认为也许我们并没有像保尔那样崇高的志向,因为我们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我们无须面对战乱,也无须为之献身,但我们同样拥有理想,我们也同样会经历坎坷,我们应该学习保尔的坚强,勇敢与执着现在的生活固然安定,但我们不能安于现状,决不能就此放荡自己,那样只能带来灭亡!我们要为梦想拼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