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读后感
“亡羊补牢”这则寓言是我很久以前就读过的。
在这则语言中主要内容讲了:
'在古时后,有一个人发现自己的羊圈破了一个大窟窿,丢了一只羊。他听到街坊的劝告,那是左耳进,右耳出的,第二天,他又丢了一只羊,后来他醒悟了,立刻去把羊圈补好了。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因为常常也会因为不听劝告,造成了损失。比如,在山上留下一 根已经燃烧的火柴,就会全山被烧着了;因为冲红灯而造成交通事故等。
我想起自己曾经不听妈妈的提醒而吃‘闭门羹’的事。那是我上二年的时候,妈妈经常去地里干活。为了能让我放学有家可归,妈妈经常让我把钥匙带上。可是有一天,我出门上学时,背后听到妈妈的提醒,还都不发觉自己没有带钥匙,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放学回家,妈妈没有在家里,我只好呆在门口等妈妈回来,天渐渐黑了,我又寒冷,又饥饿。好不容易等到妈妈回来,才开了门,让我进了家里。
从那以后,我每天出门前都要很习惯地摸一摸脖子上有没有钥匙。妈妈再也没有批评我 是‘马大哈’,‘冒失鬼’了。
读了这则寓言后,使我更加明白一个人做错了事情,只要听别人的劝告,并及时改正, 就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