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敬老院活动感想]
10月28日周六上午7点半,我们20名志愿者一起去了雅戈尔敬老院看望哪里的老人,和老爷爷奶奶们聊聊天,唱唱歌。第一次去,发现那里的空间很大,环境很干净整洁,想来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一定也很好。
我和三个同伴活动在六楼。走在过道上,很安静。敬老院活动感想。路过几个休息区,有三两个老人坐在椅子上或闭眼养神,或望着虚空发呆。那时忽然感觉敬老院很大那是因为空旷,安静那是因为寂寥,呆坐那是因为空虚。
一位奶奶告诉我,在哪里吃了睡,睡了吃,还能干什么。一时间,。
由于前一个老奶奶会普通话,于是我留下我的队员,独自一人继续寻找需要关怀的老人。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位老爷爷一个人坐在林荫里的坐凳上休息,他目光浑浊,一言不发静静的望着远方。我立刻走上前去亲切地打着招呼:“爷爷好!能聊几句吗?”老爷爷仍然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就在我要问第二遍的时候,老爷爷回过头来,微微一笑,说:“我知道你来了,坐吧。”我歉意的笑了笑,便坐在老爷爷的身旁。开始时老爷爷给我讲了他年轻时见过的山山水水,但也许是时间过得太久,对于这些的亲身经历老爷爷讲得断断续续的。后来我们又从中国的古代史讲到近代史,但由于老爷爷的记性不好和我对历史的不熟悉,使得对话的开展很艰难。在我看见一个玩手机的路人后,我灵机一动,用手机百度了各个朝代的重大历史事件,使得对话得以愉快的进行下去。临走时,老爷爷从小箱子里拿出两个橘子笑呵呵的塞到我手里,说:“你的同学都走了,谢谢你肯和我这个老头子说这么久。”刹那间,我发现,老人们真的很孤单,只是很简单的一次对话都能换来他们最诚挚的回报,但事实上呢?就连这小小的要求社会也满足不了,这到底是谁的疏忽造成了这样的结果?是你,是我还是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