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的佳段】
全球神秘大事件:“【神秘岛的佳段】
有去无回”的神秘岛
尽管自20世纪以来,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但是不可否认,我们至今仍然面临着种种科学无解的神秘现象,世界各地发生的怪异事件,你都知道几宗呢?
如果一个人突然在你眼前消失,你会有什么感觉?害怕、好奇、困惑?其实,很多人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俄罗斯《真理报》最近盘点了一些“突然消失”事件,包括“肯尼亚小岛失落之谜”、“费城超时空实验”、“神秘男孩去而复返”等。“有去无回”的神秘岛在肯尼亚鲁道夫湖附近,有一个叫做“Envaitenet”的神秘小岛,在当地土著人语言中意为“有去无回”.这个小岛只有几公里长和宽,当地人都不住在这个岛上,因为他们认为这个地方受到了诅咒,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神秘消失,有去无回。英国探险家维维安·福斯1935年曾带领一个探险队到这里进行勘探,他的两名同事马丁·谢弗里斯和比尔·戴森曾首先前往这个神秘小岛。5天后,两名科学家没有返回驻地。福斯派出救援队到那个小岛,但是他们没有发现任何马丁和比尔来过或者活动的踪迹,岛上只有荒废的土著人村落。
这个小岛看起来已经被完全抛弃了。福斯还出动飞机对小岛进行勘查,但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当地居民告诉福斯,很多年前,这个小岛上曾经居住过人类。他们依靠捕鱼、打猎,以及与岛外居民交换特产为生。可是有一段时间,岛上居民突然不再出现在岛外。岛外村落的几名男子前往岛上探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当他们到达岛上后,被眼前看到的情景惊得目瞪口呆:村庄已经荒废,屋子里的东西原样未动,烤鱼依然放在已经熄灭的火上。岛上居民都哪里去了呢?此后,这个岛上除了鸟类外,再也没有人生活。
“费城超时空实验”
其实,人类突然神秘失踪的事件发生过很多起,甚至发生过连军舰一起消失的事件。
1915年8月23日,土耳其君士坦丁堡附近的军队目击了一支地方部队在一朵神秘的厚云中出现,随后又再次消失的现象。同样的现象还在1943年10月发生过。
据美国反常现象研究员查尔斯·伯利兹说,二战期间,美国海军为了研究舰船反雷达效果,曾进行过一项实验:一艘军舰突然从费城造船厂消失,随后出现在几百公里外的诺福克码头。然后,这艘军舰再次消失,返回到费城。当时,军舰上的士兵一半疯掉、一半死去。那次神秘事件被拍成电影《费城超时空实验》。
“神秘男孩去而复返”
美国《科学家历史》周刊曾描述过发生在安大略湖皮克特的一次事件。1969年7月30日,一名13岁男孩突然从他的亲戚和邻居眼前消失,几天后他又在原地被发现。
著名天文学家和不明飞行物研究家艾伦·海尼克曾出版过一本集锦,专门收集人类突然神秘消失的故事,被称为《与第三自然近距离接触》。其中很多类似事件都有详细的叙述,比如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贝蒂和巴尼·希尔夫妇。1961年9月,贝蒂和巴尼度完假后开车回家,他们看见两个明亮光斑跟着他们的汽车。不久后,他们就失去了意识。当他们再次恢复感觉后,他们发现身处160多公里外的地方,并且已经过去了两天。后来他们回忆说,他们被带进太空船,外星人用触须碰触他们。 此外,来自俄罗斯彼尔姆城的奥尔加·沃尔科娃自称被外星人绑架。他们扫描了她的大脑,试图在她皮肤中植入芯片。但是奥尔加拚命反抗,最后逃了出来。来自萨拉托夫的5岁双胞胎姐妹桑娅和坦尼娅·科马洛娃,据说也在幼儿园中突然消失,大约三到四个小时后,又出乎意料地重新出现。 或是心理暗示造成幻觉
俄罗斯科学院生态进化研究所教授鲁道夫·涅斯梅洛夫对这些现象的真实性产生质疑,他认为,如果调查反常现象,那么批评态度和谨慎检查的习惯非常重要。
生活中,人们经常将自然中的大气、闪电现象,或者正在飞行的飞机灯等当成神秘光球。如果你正在开车,很可能是飞机在与你平行前进。通常晚上的时候,土星或者木星那样大的行星看起来就很
像神秘光斑。而有触须的秃头生物扫描人类身体,通常是特定的心理暗示造成的幻觉
纵览世界十大奇异事件:澳洲圣母像显神迹流泪
一尊在泰国购买的圣母像竟流眼泪,数以百计的信众涌往拜圣像。虔诚天主教徒帕蒂鲍威尔8年前以150澳元在曼谷一家宗教商店购买了这尊圣母马利亚像,最近她发现神像的眼睛流出散发玫瑰香味的油类物质。鲍威尔说第一次发现圣像哭泣是2002年3月19日,但当时她不肯定这是否一个只有她本人才能见到的神迹,直至神像在复活节再次流泪。连当地教区神父在内的无数目击者面前。复活节以来,数以百计的人已经到过鲍威尔的家朝圣。鲍威尔在家里设置了一个圣坛,供奉这尊圣母像。后来更作出了科学检查,发现不是骗局,而流出的哭水不断,更有重病人仕摸过圣母像离奇痊愈。
天主教枢机主教胡振中准确预言自己死亡日子。天主教枢机主教胡振中在2002年9月23日6时在玛丽医院病逝,享年77岁。胡振中患有骨髓癌。已退休的陈子殷神父,主持弥撒时,透露了胡枢机生前一件事。他指胡枢机曾向同僚说,指香港过往两位华籍主教徐诚斌以及李宏基,先后于5月23号及7月23号病逝;按次序排列,自己或会在9月23号死。结果胡枢机最终真的在自己预言日子逝世,巧合得令人难以置信。而且本港过去五位教区主教,同样均在「3」字尾的日子逝世;最奇妙是连同刚离世的胡振中在内,历任3位华籍主教,均在“23日”魂归天国。
本港过去五位主教,逝世日尾数均是“3”字。第一任的恩理觉主教殁于9月3日;第二任白英奇主教则于2月13日逝世;第三任兼本港教区首位华人主教徐诚斌殁于23日﹔
第四任的华籍主教李宏基殁于23日﹔以及最后的胡振中枢机主教,则亦殁于23日。就连刚接任主教一职的陈日君的生辰是在13号。
卡米拉梦后惊见戴妃鬼魂
报道说,戴安娜情敌卡米拉与王储查理斯,2002年7月在苏格兰梅伊古堡留宿时,在睡梦中赫然看见戴妃的鬼魂出现在床前,精神陷入崩溃。卡米拉又因自己与查理斯的婚外情,对戴妃造成的伤害深感愧疚,失控落泪,恳求戴妃原谅。
另外戴安娜一直盛传她冤魂不息,鬼魂在她的童年故居兼香冢、史宾沙家族封地的大宅,以及附近湖畔的墓地出没。许多访客声称在湖面等各处看到她显灵,甚至见过她站在湖边饮泣和说话,似乎仍有心事未了。戴妃弟弟史宾沙伯爵的发言人福克斯承认:“人们在奥尔索普封地目睹怪事发生。”据报戴妃香冢所在的小岛,是戴妃生前其中一个喜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