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思考的作文(一)【关于思考的散文】
每个人的思想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思想角度也不同。为此也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误会。有时候我们是否也试试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问题呢?
换位思考有效沟通不可少,首先我们应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如果沟通的好,我们就能抓住事情的关键,就能从事情的根
源解决问题,比如我与父母之间,争吵时总是发觉自己是对的。又比如我与同学之间,讨论时总是认为别人是错的自己是对的,其实我们就是缺乏沟通。
当我们不理解他人,与他人发生冲突时要学会换位思考,替他人想一想,了解他们是为了什么,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道理。这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冷静和理智。
‘己所不欲,勿失于人’是(论语)中的一句话。它其中包含的意思是;自己比喜欢的事就不要强加在别人身上,对人持平等,尊重和友善的态度,采取什么方法对待他人,先要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如果自己是对方,是否愿意受到这中对待,如果不愿意那么我们就不能以此对待他人。
我们都有别误解的时候,如果对此耿耿于怀心中就有解不开的疙瘩,如果我们能深入体察对方的内心世界或许能达成谅解。
换位思考的实质是对交往对象的切身关注,深入对方的内心世界它既是一种理解,也是一种关爱,多一分欣赏就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友善就多一分爱心,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换位思考,理解至上,与人为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