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在升华,心里霎时笼上一层莫名的失落,就和这季节一般。
怅然之际,驻足立在窗前。风拂过,枯叶挣脱树的臂膀,“簌簌簌……”,是否是细胞断裂的声音,还是那风走过留下的声音。
十月砭人肌肤的冷风,一片片枯黄的落叶,纷飞若着了色的雪花,飘渺,飘渺,宛如香消玉殒的蝴蝶的玉体,缓缓地,缓缓地,投入了大地广博的怀抱之中。
十月砭人肌肤的冷风中,我听到了枯黄的声音,好久,好久 ……
天边泛起一圈儿红晕,天际拉开了深蓝色的帷幕,从那缝隙中投射出一米微弱的阳光,洒在地面之上,昭耀着那些风拂过留下的足迹上。
穿过院子,追随风的足迹。
远处,一辆自行车驶来,车上坐的是一位四十出头的中年男人,岁月的侵蚀,已将他那张或许在二十年前英俊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深深的烙印。我仔细地打量着他那一双松树皮似的手紧紧地握在车把上……“呼呼呼”车子慢慢地驶过我的身边,好一股咸咸的味道,车子的后车架上垂着两只偌大的袋子。
乡间宁静的小路上,我听到风咸咸的声音。
暮,夕阳染红半边天,打开窗户,风铃“叮叮叮”似孩童清脆的笑声,我欣然一笑。
楼下,邻居的小孩在各家房前的空地上嬉闹。办家家的“孩子”打破了一只碗,“妈妈”严厉地呵责“孩子”,“孩子”竟能笑得如此无邪,天真,笑声如银铃。 风再次吹响风铃,“叮叮叮……”
日暮,我听到风爽朗的声音。
一个人的屋里,感伤是纯粹的感伤,风是枯黄的,咸咸的,清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