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听的声音
说起来也荒唐,我一个堂堂正正小大人,竟为了一时逞能和朋友们打了一个极为荒缪的赌我能画出世上最动听的声音!
天哪!我怎么这么傻?我能画出世上最动听的声音?这不是明摆着让自己下不来台吗。无奈之下,我只好去寻求爸爸的支援。
你说什么?肖潇,这玩意儿你爸也不太懂,不过要论声音的话,广场林子那儿倒是多得是,要不你去那儿看看吧。爸爸的回答让我有些不满,林子那儿哪会有什么动听的歌声?而且我怎么画出来啊?可这已经是唯一的办法了,我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来到林子里,我的心里仍旧半信半疑这儿真的能找到最动听的声音?刚这么想,一声清脆的鸟鸣声拉回了我的思绪,使我情不自禁地坐下来,聆听这美妙的大自然声音。
接着,鸟鸣声愈来愈响,愈来愈高。忽然,鸟声陡然一落,犹如一线钢丝抛入天际,声音愈来愈低,愈来愈细,直至消失。这时,远处刮来一阵苍劲有力的风,惹来水声潺潺和树叶沙沙。四周的鸣蝉躲在树间长吟,蟋蟀用他们那银铃般的声音在草地间低唱,就连淅淅沥沥的雨声也前来甘当伴奏。
我沉醉在这曲自然欢乐颂里。美妙的大自然的语言是最美的、最质朴的,让人觉得余音绕梁。可我又转念一想:那最悲惨的声音是什么呢?忽然,我的耳边仿佛听到当鸟儿们被鸟枪打下来时凄惨的叫声;当树木被砍伐时锯子发出的刺耳的响声;当净水源被丢弃垃圾时扑通的水声也许这些事情此时此刻都在上演着,并且没有人去治理。若是这样的话,那大自然岂不是要连同着这动听的声音提前离开?不!如果这样的话,那地球岂不就成了一个死气沉沉的地方?我们不能这样坐视不管!我边想着,边拿出一张画纸,写下了心中的愿望,将它张贴在树上,同样装在自己的心里
保护大自然,留下最动听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