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听的声音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最动听的声音,它会是田园的静谧,它会是春天的鸟语花香,它会是万物复苏的声音……而最动听的声音往往是内心深处唯一的、独特的。
傍晚时分,窗外太阳醉红着脸,顽皮地站在山顶上,天空染得一片晕红。我坐在窗户边上,手里拿着妈妈送我的风琴音乐盒。土褐色的木块被做成一架宁静的小木屋,木屋的顶上有一个精巧的小风车,颜色略深些。我不停得转动着小风车,发出“铃铃铃……”的声音,仿佛是慈爱的天使的笑声回荡在耳边,心里好像略过一阵温暖的微风。
我不禁想起她,我的母亲,中等身高,身材是最好的。一头棕长卷发,披落在肩上。
正当暑假的时候,我因为贪吃吃了许多雪糕,不知不觉老胃病又犯了,疼得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直在床上打滚。妈妈看见了,关切地问我怎么了,了解情况后,立即送我到了医院。妈妈看着我疼痛的样子,眼圈不禁也红红地。后来检查出是急性胃病,嘱咐我不要吃麻辣的不宜消化的东西,要住院观察几天。以后地一两天我一直未吃任何东西,还一直不停地往外吐东西,尽管如此胃仍然像个装满了水的皮球似的。此后,我渐渐地消瘦下来,加上病痛的折磨和天气的炎热,内心十分的焦虑和烦躁。有一点不顺心的事,便像只老虎似的咆哮。
妈妈准备好一碗精心熬制的清粥,看着我渐渐消瘦,她心疼地勺起一勺清粥,说:“你越来越瘦了,吃一点吧,身体会跨的”。我内心一点食欲也没有,“我不想吃,放哪吧,我吃不下。”“不,要吃一点,来吃一点”说着勺起一勺清粥直往我嘴里送,我不耐烦地抖开她的手,她坚持要喂给我吃,我们拖拉着,不小心把粥洒在床单上,我心里烦躁起来,大声地吼她:“都说了不吃,你还要喂我吃,不吃不吃不吃”,只有妈妈一个人灰溜溜地擦拭着被子上的清粥,擦完被子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帮我小心翼翼地盖上被子,“睡会吧,我在街上买了你前两天喜欢的那个音乐盒,有什么不舒服记得说”,说完妈妈扭开音乐盒,发出“铃铃铃……”清脆的声音,内心终于平定了下来,耳边听着这清脆的声音,甜甜地睡去了。
有时候最真的往往是最平淡的,最朴实的,就像那个普通的音声乐盒发出的普通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