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夜晚很快的来临,搜索历时一整天的真选组决定在树林内扎营。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迷了路。更糟糕的是,由于地形的关系,起了好大的浓雾,双眼可及的视野大概也只有前后一公尺的距离,两小队一直碰不到头。不过这也无伤大雅,毕竟两队都各有准备露宿的必备用具,所以目前为止都还是按照实际计划在进行当中。以上是冒着汗的近藤局长之说词。
话说冲田小队这边,已经升起了营火在烤野外巴比Q了,士气活络的像是在度假一样。但是只有一个人例外,虽然说总算是可以休息了,某S王子还是很不满意,他可是十分讨厌餐风露宿的。夜晚的风很凉,于是他坐到了营火前跟着队士们一起取暖。
冲田很自然的等着山崎迅速打理好一切的将食物送上前,然后再恶趣味的挑毛病不说,还威胁他大跳肚皮舞助兴。最后不知是谁起的提议,开始玩起了抽鬼牌,然后是国王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等等。
即使如此,冲田还是觉得有些闷。毕竟当真选组的第一队队长冲田总悟在玩抽鬼排时把某张牌提高了摆明要你抽走时,或是负责拿签的人故意把国王签给提高了要冲田先抽时,或是和冲田猜拳的时候大家都成了小叮当只会出石头时,谁还玩的下去呢。
于是他丢下了一句“不早了,先去睡了”后,回到了空无一人的帐棚内,然后从包包里拿出了预藏的酒”鬼冢”,想也不想的倒了几杯就喝。
接着再说说土方&近藤小队的状况。
“这世上的人与人之间都是靠着缘份来联系的,而所谓的缘分有孽缘也有善缘„„天,孽缘啊孽缘啊。”只见某只银色卷发的家伙咬着嘴里的烤肉串,口中又不忘着喃喃自语。
“造孽啊造孽啊。”神乐两手并用的将架上的肉串往嘴里塞。
“混帐东西,孽缘这句话是我要说的!”土方揪住了阿银的前领,太阳穴旁的青筋又爆了出来:“而且你的手是怎么回事,啊?谁准你吃了?”
“真是十分抱歉,土方先生!阿银别吃了那是人家的东西啊!”
“„„你的手又是怎么回事,啊?谁准你打包回去的?”土方瞪着某个拿起保鲜盒开始分装的眼镜男,忍耐真的已经快到极限了。好吧,虽然他们真选组和万事屋之间真的无冤无仇的,但是这么让他们白吃白喝自己的食物,他就是不爽。
“哎呀,阿年,别这样。人是群居的动物,最需要的就是要互相帮忙。”近藤笑哈哈的走过来凑一脚,最后一掌拍在了新八的背上:“你说是吧,我的好老弟。”
“近藤先生„„”新八望向了真选组的局长,眼神尽是流露出感动之情,然后他正色道:“谁是你老弟啊?”
„„真是够了,难看死了。
心里正想着要不要换工作算了的土方叹了口气,就默默的走回扎营篷子内,嘴上再点了一根烟。
不是不知道,从刚刚到现在一直倍感心烦的自己,也不是刻意想忽略,那个令自己心烦的源头。只不过,有句话说的好,抽刀断水水更流。
„„„„
管他的!
几经天人交战过后,土方还是拿起了棚子内的收发器,按下了通话键。他心想,这就当作是爸爸对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的关心吧。
可是连他自己也没注意到,此刻的自己表情有多么的宠溺。
有多么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