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活像一个大火球,树叶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一动也不动。小狗躲在阴凉处,吐着长长的舌头喘息着。我和妈妈来到水上乐园,泡在游泳池里消磨时光。
夕阳西下,我和妈妈爬上岸,在渭河公园乘凉。人们三三两两的,有的吃冰激凌,有的摇着扇子。忽然,一位年轻貌美的小姐飘入了我的眼帘: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眼睫毛弯弯地向上翘起,一身时尚的衣服衬得她像仙女一样。走近了,我看见她头发上卡了两个卡子,还是玫瑰花的呢。我笑着对妈妈说:“她可以做渭河公园的形象代言人了。”美人边走边喝绿茶,“咣铛”一声,饮料瓶被她随手扔进了路边的草坪。我皱了一下眉头,立马跑过去,小心翼翼地走进草坪捡出了饮料瓶。“哼!捡破烂的。”美人用手扇着鼻子嘀咕着。我火了,“是啊,我是在捡破烂人的垃圾。文明的说,就是保护环境。”“你会不会说话?!你老师是怎么教育你们的?!„„”美人柳眉一竖,嘴巴就像机关枪似的响起来。看热闹的人围了上来,我把饮料瓶递给一个捡破烂的人,又把附近的几片冰激凌纸塞进了垃圾箱中。我拍拍手,对美人说:“对不起,请你一定坚持做到外表与心灵的统一。”美人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幸幸地走了。
妈妈给我特意照了一张相留作纪念。我当时乐呵呵地说:“虽然手脏,但是我的心灵是高尚的。”这张被我命名为《呐喊》的相片,告诉我们不要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