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军旅生涯》
回忆军旅生涯
任凯祥
2010.12.01我光荣的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人们都说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感到懊悔;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会感到珍贵;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了从此我们就娱乐没有血缘的亲情;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从此我们就有了一个称谓——战友
人都说当过兵的人无论走在哪里都不会感到孤单;无论走在哪里只要有战友在渴了也就有一杯水喝;饿了就有一口饭吃。是啊!天底下除了亲情又会有那种情感拥有着如此的根深蒂固了;自从选择了当兵就选择了我的未来;自从选择了当兵我就学会了坚持和忍耐;自从选择了当兵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自从选择了当兵我就看到了我身上的缺点,当兵的日子短暂又漫长;短暂在时间两年军旅生涯真的很快;漫长在当兵的内容日复一日的训练让我忘记自我、深深同窗情;浓浓战友情、让我不经意间的回想起那首歌《战友还记得吗》
“我们曾经一起训练、也曾经一起摸爬滚打、我们曾经翻山越岭、也曾经一夜行军百里、我们曾经一起喝醉、也曾经一起谈天说地……….”部队上有句话说得好:“感情是建立在平时工作、训练上的”人们常说: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莫过于军人,因为军人身上的职责更;也因为部队上的严明纪
律;更因为军人的军人的忠国为民和军人的言行举止
有一种地方叫军营!
有一种人叫军人!
有一种起床叫紧急集合!
有一种忍耐叫五公里!
有一种折磨叫四百米障碍!
有一种散步叫徒步行军!
有一种场景叫集体挨打!
有一种梦游叫查哨!
有一种称号叫烈士!
有一种壮举叫卫国捐躯!
有一种永别叫马革裹尸还!
有一种被子叫豆腐块!
有一种神话叫周末不起床!
有一种梦想叫自然醒!
有一种舞蹈叫擒敌拳!
有一种天堂叫招待所!
有一种花朵叫血花!
有一种群体叫寂寞和孤独!
有一种爱情叫两元一小时!
有一种眼泪叫战友的泪!
有一种奉献叫非战争行动!
有一种壮观叫高速公路旁集体撒尿! 有一种痛叫欲求不得!
当在新兵连因为迟到半分钟而被罚围训练场跑三圈时,我懂得了什么是纪律;
当第一次投弹,手微微发颤,班长说怕个吊,炸了也就屁大点坑时,我懂得了什么是勇敢;
当陪老班长到火车站送嫂子回家嫂子泪流满面、依依不舍时,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情;
当深夜想起家人的笑脸时,我懂得了什么是思念; 当看到二十七八的老兵还没女朋友时,我懂得了什么是奉献;
当我当兵两年在营区周边还会迷路时,我懂得了什么是封闭;
当战友倒在执行任务的路上时,我懂得了什么是牺牲;
当战友都热衷于各种捐款时,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心; 当在饭店吃饭,邻桌的黄毛青年发表污蔑军人的言论,老兵抄起盘子砸向那丫时,我懂得了什么是尊严 ; 当老兵离队,兄弟们抱头痛哭时,我明白了什么是战友真情; 当每一年胸口都能别一枚奖章时,我懂得了什么是荣誉; 当看到“听党指挥,是军人永远不变的军魂”
时,我懂得了什么是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