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孝亲尊师的诗歌 第
孝亲尊师·爱在当下庆三八演讲比赛及诗歌朗诵活动串词 开场白
女: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女: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在感恩滋养它的大地; 男:白云在天空飘荡,描绘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在感恩哺育它的蓝天 女:在这春风暖大地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我们孝亲尊师,爱在当下 男:感谢这片让我们每个人快乐成长的沃土——文星小学
女:我们不是诗人,可我们能用优美的诗句讴歌父母的辛劳;
男:我们不是歌者,但我们能用动听的歌喉赞美可爱的老师;
男:现在我宣布,惠州市文星小学,惠州市文星传统文化学校《孝亲尊师·爱在当》下庆三八演讲比赛及诗歌朗诵活动正式开始
串词:
女:妈妈的皱纹深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们。妈妈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们。请听五(1)班诗歌朗诵《天之大》。
男:母亲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为我们牵肠挂肚却不求回报。下面我们掌声有请五(2)班诗歌朗诵《母爱》。
女: 下面我们掌声有请五(3)班诗歌朗诵《 》。
男:
下面我们掌声有请达慧班诗歌朗诵《 》 。
女: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请听三(3)演讲《感谢也是一总道德》。
男:人生在这个世界,长在这个世界,都源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应该报答。下面我们掌声有请二年级组演唱《我的好妈妈》。【关于孝亲尊师的诗歌】
女:鲜花感恩雨露,苍鹰感恩长空,高山感恩大地,我们应感恩父母, 感恩老师,感恩朋友。三(2)班演讲《感恩父母》。
男:母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唯有母爱的雨露才能催开最美的花朵,唯有母爱最能感动人。下面我们掌声有请三(1)班诗歌朗诵《母爱无言》。
女:母爱在华夏大地流淌成一条亘古的河,母爱的心把所有人类的自私和懦弱消融,下面我们掌声有请四年级组诗朗诵《纸船--寄母亲》。
男:
下面我们掌声有请六(1)班《 》。
女:
下面我们掌声有请六(2)班《 》。
男:听完那么多的诗歌朗诵和演讲接下来我来欣赏一年带来的演唱歌曲《小乌鸦爱妈妈》
女:最后由我们可爱的明德班小朋友表演《小鼓响咚咚》
结尾词
男: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
女: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
男: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
女: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
男: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
女: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
男:在这个美丽的上午,选手们通过热情洋溢的朗诵和演讲,给大家展示了他们活力
女: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合:我宣布惠州市文星小学,惠州市文星传统文化学校《孝亲尊师·爱在当》下庆三八演讲比赛及诗歌朗诵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