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生活感悟》
前言
光阴灼灼,岁月匆匆。一去不返的时光里,多少的青春在指缝间溜走,多少声叹息在黑夜里回响,虚度了太多的日子,也挥霍了太多的激情,除了还年轻我们依旧一无所有,依旧困顿,依旧迷茫,依旧渴望,依旧向往那片未知的天空,于是我们背上行囊,踏上征程,去追寻,去磨砺,去成长……
一路走来,不知是肩膀太嫩还是行李太重,也不知是心太简单还是社会太乱,我们的肩膀被压得有些疼痛,心被纠结的有些阴霾,有太多的心酸在眼眶打转,太多的问号在心头萦绕,为什么我们似乎读了那么多的书,似乎比工厂里的很多人都优秀,却依旧会受人指责与嘲笑?为什么与人交往的时候我们看起来是那么的简单幼稚?为什么我们的心是那么的脆弱,别人的一句话就可以让我们泪流满面心情低落好几天?为什么同是社会人,我们与社会却显得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我们的心被压得沉甸甸的,似乎前方就是无底的深渊……
我们在青春的路上努力奔跑,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我们还年轻,只要我们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又何惧前方坎坷荆棘……
青春,我们在路上 ,让我们放下所有的怯懦与恐惧,放空自己的心灵,素简前行……
放空自己,素简前行
人终其一生都是在不断的前行,或爬或行,或走或坐,甚至躺着也不曾放弃。——题记
此次与小伙伴及父母前去本县的旅行社和景点豫西大峡谷进行了一次调查,旅行社需要电商人才的也很多,比如旅行社网站的推广,广告的设计宣传等都很需要我们这方面的员工,但是我认为这方面的员工应具有开朗的性格,放松的身心,愉悦的心情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
但是生活在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被种种压力包裹,我们都就像是是河里的漂流瓶,此处不是岸,彼处不是头,匆匆的游走,有时候甚至连“匆匆”都不由自己掌控。
置身于宇宙之时空中我们虽然渺小,奔走于人山人海之中虽有时身不由己,穿梭在时间的隧道我们也无能为力,可我们都不曾放弃:追寻真实的自己。
我已经不记得,最初问我有何梦想的人是谁,最初教我写字数数的老师是何摸样,我也记不得自己最初的梦想,或许那时自己本来就没有梦想,渴了有甘甜之泉水,饿了有可口的饭菜,冷了有御寒的衣服,要去哪里也总有人给你带路、指引方向,没有压力的人是没有梦想的,假如有那便是一直这样没有梦想的下
去,这最有可能是自己最初的梦想。
时间的车轮是不可阻挡的向前推进,那些最初的梦想也只属于是童话故事里。不管你是乐意还是无奈,你总要去面对。当你第一次踏入学校,老师教你最基本的礼貌用语;当你第一次考试,给出分数和排名;当你第一次写自己的梦想,别人给出鼓励或否定,这才是刚刚开始,这一切都告诉我们:竞争无处不在。 你不再是那个羞羞答答躲在父母背后的孩子,你也不再是那个仰卧草地遥望蓝天的少年,你不再是眼里和心里都时刻走在路上的青年。岁月,于无声无息之中,便把我们卷入到了各种各样的情形、场景之中,我们有了沮丧、失望还有无奈。
当那些美丽而天真的稚嫩笑脸开始蜕变为棱角分明的睿智双眼,当跌到之后便开始哭哭啼啼的脆弱变成失败之后紧握拳头心里更加坚定的声音,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我们回头看自己成长的画面,去走我们走过的路,去寻找曾经交予我们知识的老师,去寻觅我们一起的笑声或是哭闹,我们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当你真真正正远离亲人朋友,独自一个人奔波在异乡的时候,你必须一个人去面对身边的人情世故,你必须独自维持自己的生活,你必须处理工作之中的困难,当你能顺利的处理好这些问题这才意味着你真正的长大成人,可以做到独当一面。
知识的浅薄总使我们产生偏见,现实的经历让我们懂得厚积薄发。我们总是在以一种老者的身份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倚老卖老,这才是阻止你前进的障碍。倘若,我们都可以放下自己所谓的自尊和地位,我们都可以达到新的高度。
记得在《倚天屠龙记》里面有这样一段对话,说的是张三丰教张无忌学太极剑。张三丰先演示了一遍,然后就是他们之间的对话: 只听张三丰问道:"孩儿,你看清楚了没有?"张无忌道:"看清楚了。"张三丰道:"都记得了没有?"张无忌道:"已忘记了一小半。"张三丰道:"好,那也难为了你。你自己去想想罢。"张无忌低头默想。过了一会,张三丰问道:"现下怎样了?"张无忌道:"已忘记了一大半。"……张三丰微笑道:"好,我再使一遍。"提剑出招,演将起来。众人只看了数招,心下大奇,原来第二次所使,和第一次使的竟然没一招相同。周颠叫道:"糟糕,糟糕!这可更加叫人胡涂啦。"张三丰画剑成圈,问道:"孩儿,怎样啦?"张无忌道:"还有三招没忘记。"张三丰点点头,放剑归座。张无忌在殿上缓缓踱了一个圈子,沉思半晌,又缓缓踱了半个圈子,抬起头来,满脸喜色,叫道:"这我可全忘了,忘得干干净净的了。”这么一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是我们想去更好的学习、最快的接受新鲜的事物,特别是一些新的知识,我们就得把自己当做是一个瓶子,只有把瓶子里的东西放空才能更好的去装下其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