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见闻700---900字
阳春三月,绿树成荫。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也即将来临。在这个满溢着怀念的日子里,我们不仅仅要怀念那些离我们远去的亲人,更应该牢记那些为了今天的的新中国而奉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时刻记住他们的名字。
如今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可是,你们是否想到过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先烈们?他们之中有的无名无姓,有的千古留名,他们之中就有这些英雄:江姐,刘胡兰,董存瑞……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推翻独裁,与敌人英勇作战;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社会,建立新中国而惨死敌人枪下。
烈士碑前周围无比整洁的环境令人耳目一新。烈士碑前的鲜花不可计数。站在烈士碑前,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先烈们,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新的长城;是你们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斗争;是你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让仆人翻身做了主人。你们在敌人的枪下宁死不屈,你们的英雄故事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你们勇于牺牲的无畏精神不断地震撼着我的心灵。是你们抛弃了一切,毫不犹豫地为共产主义而献身。没有你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里,我要为你们献上一朵最美的鲜花!
先烈们的勇敢和坚强,为新中国的成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建设了我们的幸福家园,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爱祖国,要发奋学习,为她争光,为她添彩,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