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是呀,2015年的清明来到了,有谁不思念自己已故的亲人?每当这时,爷爷那亲切和蔼的笑容便浮现在我的眼前,令我的双眼一片模糊。 我的爷爷生前曾是一位军人,十分吃苦耐劳在我的印象中,他总是忙碌的,不仅给儿女们无私奉献,而且时常热心地帮助左右邻居每当双休日,我和妹妹他们都要到爷爷家吃饭。爷爷总是笑呵呵地迎接我们,慈爱地抚摸着我和妹妹的头,说我们又长高了。吃饭时一家人其乐融融,谈笑风生,我和妹妹抢着为爷爷斟酒…… 可当我听到爷爷病倒时,一下怔住了。病床上,我紧紧拉住爷爷的手,心中如刀绞一般又有无数虫子在撕咬着。那还是爷爷吗?因为多次化疗的关系,爷爷的头发即少又白了许多,脸上血色全无,指骨分明,苍白的好似一阵风随时都能吹走,很难与平时健朗,活力十足的那个人相比,心又被再度揪了起来。 爷爷很坚强乐观地接受每一次难以想象的化疗,依旧坚持写日记尽管已竭力治疗抢救,可由于癌细胞的扩散,爷爷安然离我们而去. 下葬的那一天,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的心就好比这天气,没有一丝阳光,一种欲绝的悲痛痛彻肺腑,令人窒息所有的人都沉默了,泪水如泉涌一般我用力咬紧嘴唇,拼命把呜咽声压下去,可无声的泪仍然像断了线的珠子滚滚滴落,眼前一片迷茫,寒风如利剑般扎入人心,脸上不知是雨还是泪结束时雨过天晴,也许老天眷顾吧! 又到清明时,爷爷,您是否能在天堂听到我内心深处的呼唤?是否能感应到我对您的思念?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您定会为有这样的孙女而自豪,我会努力地朝自己的奋斗目标拼搏,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