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见闻700---900字
杜牧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过,今年的清明节到没有下雨,天气不错,适合过节。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介绍我过清明节的情形吧:
这天早晨,我们全家很早就起了床。大人们从冰箱中取出一大团青和面团,我早就拿好了武器——做粿的模具在一旁“待命”了。开工了,爸爸将面团揉成棍状,然后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姑姑和奶奶不断搅着芝麻糖;爷爷在将切下的面团压成圆饼状;我呢,袖子一卷,三下五除二便做好了一个,可惜模样实在不怎么地:不圆,不方,月亮不像月亮,动物不像动物……羞得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算了。接下来,我屡败屡战,又做了好几个。可惜,总是残缺不全,只好“拆东墙补西墙”,“拆西墙补东墙”,狼狈不堪哪……
吃了中午的“大餐”,去已经逝世的老祖宗坟上祭拜,既是深切怀念,又可以求得保佑,不过,我们小孩常常会冒出几个问号:老祖宗真的会吃、会拿、会用这些祭品,会保佑我们吗?……
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男孩子最喜欢的时刻到来了——好久没有“重出江湖”的鞭炮、烟花终于又可以一展身手了!我和弟弟脖子上挂一串,手上拿两串,得意洋洋地向门外“战场”挺进,这让大人们看了哭笑不得。不一会儿,“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来了,清明节显得热闹起来。在长辈们不断的催促声中,通常饭菜都凉的不能再凉了,我们才会“中场休息”一下——狼吞虎咽地吃点饭菜,然后一抹嘴,就又去继续“噼里啪啦”了。我们还会想出一些奇招,弄得院子里鸡犬不宁,我们却还意犹未尽……
虽然清明节已经过去很久了,这些事一直难以忘怀。现在,我又开始巴望下一个节日——端午节的到来啦!
中国的传统节日真是丰富多彩,每个节日都有许多有趣又有意义的习俗,我们要代代相传,让快乐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