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
三年级 赵梦涵
有一天,我去河边钓鱼。突然有一个东西挂在了鱼钩上,我用力地拉上来一看,原来是朵七色花。刚看到七色花时,我惊呆了,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脚好像被粘在了地面上,连三头大象都拉不动我。
近看七色花像一个五颜六色的大风车在风中摇曳着;远看它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它的颜色有红色、黄色、绿色、青色、橙色、蓝色和紫色像彩虹一样美丽。听说七色花可以实现愿望,我真想试一试。
我想到前几天摔碎的瓶子,妈妈还为这件事伤心了很久。我摘下一片花瓣念起了咒语:“七色花呀七色花,请把以前摔坏的瓶子修好吧!”第二天我果然又看到了这个瓶子。
我想到了可爱的企鹅,我摘下一片花瓣说“七色花呀七色花,请把我送到南极去。”我到了南极跟企鹅们开心地玩了一上午。
中午吃饭时,我不小心把菜盘摔坏了。我悄悄地摘下一片七色花的花瓣说:“七色花呀七色花,请把菜盘复原吧。”果然盘子恢复了原样,我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继续吃饭。
我看到一个腿部受伤的老奶奶,她一瘸一拐吃力地走着,那样子真叫人心疼。我摘下一片七色花说:“七色花呀七色花,请让老奶奶的腿好起来吧!”老奶奶的腿真的好了,我开心的陪老奶奶散步,老奶奶给我讲故事听。
最后剩下三片花瓣,我想我的最后几个愿望应该要为生活不好的人许愿。我想了想说:“七色花呀七色花,让世界上的人都能和平共处;让生活贫困的人变得不再贫穷;让地球妈妈不要被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