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
三年级 王家辉
有一天,下了一场彩虹雨,我家的花盆里长出了一朵奇怪的花。这朵花跟其他花不一样,它长着七片彩色的花瓣,有红、橙、黄、绿、青、蓝、紫。远远看去,它像一道彩虹。微风一吹,它又像一个七彩风车。
看到这朵七色花,我惊呆了,嘴巴张得大大的,都可以吞下一个鸵鸟蛋了。我以前看过一本书,上面写着七色花可以实现七个愿望。
该实现哪个愿望呢?我想到了沙漠里高大的鸵鸟,我摘下一片花瓣,念起了我要去的地方,不知不觉我就来到了沙漠。我跟鸵鸟玩了一个上午,开心极了!
这时我看见了一个骑骆驼的游牧人。我跟游牧人聊起天来。游牧人叹了口气说:“现在土地沙漠化太严重了,连大草原都要变成沙漠了。”我一想到自己手握七色花,就高兴地说:“看我的!”说完,我摘下一片花瓣大声念起来:“七色花,让沙漠种上树,变成绿洲吧!”转眼间沙漠成了绿洲。游牧人见了,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了!”看到他如此高兴我也开心极了!我终于帮助了别人!
之后,我又摘下一片花瓣说:“送我回家吧!”一瞬间,我就回到了家里。
剩下四片花瓣我打算珍藏起来,下次再帮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