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手_400字
每当我看见脚腕上一道流星般的伤痕时,总会想起一双温暖的手。
那是一个初秋的下午,我背着书包从学校蹦蹦跳跳地出来,天气真好啊!我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脚被什么卡住了,隐隐有些作痛。我低头一看,呀!脚居然卡在石头缝了!
一个正要去接孩子的阿姨看见了,急忙一路小跑赶上前,问:“小朋友,你怎么忽然坐在地上了呢?”我看着阿姨清秀的脸,刚要说话,可一阵剧痛令我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好看看阿姨,又看看卡在石头里的脚 。好痛啊!
阿姨伸出手,扶着我,那双软绵绵、温暖的手令我忘怀。我的脚被阿姨从石头缝里拔了出来,流了许多血。阿姨开口了:“小朋友,要不我扶你回家吧!”我呆呆地望着阿姨,她见我不动声色,又说:“走吧,你这样走不回去家的。”我说:“阿姨你没有别的事么?”“我没事。”我看着阿姨微笑的样子,不忍拒绝她,便在她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向家走去。
到了家,她等我打开家门后叫我扶稳墙后往屋走。这时她的手机响了,我注视着她接电话时焦急的样子。她一挂电话,我就问她:“怎么了?”她笑着回答:“没事,我忘了接孩子了。”说到后面,她的微笑消失了。我便让她赶紧去接孩子。
望着她奔跑的身影,我的眼睛不由湿润了。多么善良的阿姨啊!祝她一生平安!谢谢那位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