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贪吃鬼表弟优秀作文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可爱的表弟——小畅畅,一张圆嘟嘟的苹果脸,一对葡萄般的黑眼睛,一张大大的的嘴巴。
小畅畅最大的特点就是“馋”,他的嘴一天到晚总是不停歇,不是咬着棒棒糖,就是啃着长辣条。因此,我给他起了个外号,叫“贪吃鬼”。
一天中午,我去畅畅家,把家里带来的一袋薯片放在了桌上,转身去端饭。这时,畅畅放学回来了,他一眼就看见了桌上的薯片,连忙跑过去,大叫一声:“这是谁的?”
“我的。”我慌忙拿起薯片,回答道。
他笑嘻嘻的来到我面前,仰头看着我说:“杨玉姐,求求你了,给我吃点吧!”
我想;“坏了!”但是想逗逗他,便一脸无情地回答:“不行!”
他连忙双手并拢,露出一副可怜的眼神,哀求起来。看着他那可怜兮兮的样子,我的心瞬间被软化了,就笑着说:“那你下午来找我吧,我下午给你。”
畅畅有点失望,但是看着我那坚决的样子,他只好去睡觉了。午休一起床,他就旋风般地跑到我身边,急急地问我:“姐,现在可以给我吃了吧?”
我还想继续逗他,吊他的胃口,就一脸坏笑说:“现在时间还不到,等你下午放学回来我再给你吧。”
畅畅满脸失望,小嘴都囔着:“姐姐坏,姐姐说话不算话!”他看看我,我脸扭向了一边,不理他。他感到无可奈何,只好低着头,慢吞吞地去上学了。
下午六点多钟,我正在房间写作业,“姐姐,”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传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畅畅笑嘻嘻地站在门口,“贪吃鬼”又来找我要吃了!唉,真拿他没办法,我只好给了他几片薯片。
畅畅抓过去,一把塞进嘴里,飞快地嚼起来,说:“姐姐,没了。”看着他那样子,我又好气又好笑,不得已,只好又给他了几片。
畅畅一边吃,一边两眼滴溜溜乱转,不停地看着剩下的半包薯片。终于,趁我不注意,他一把抓起剩下的薯片,一溜烟在我眼前消失了。
我气的七窍生烟,表弟真是个贪吃鬼呀!我真后悔自己去他家带了薯片。
还有一次,哥哥结婚,我骑着电动车带着畅畅去吃饭。满院子的人,我们穿过“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到了位置。唉,真难受!在抱怨声中,饭菜一盘一盘的上来了,我们开始吃东西。
突然,弟弟大叫一声,“哈哈,我的红烧肉来了!”。我被弟弟的声音吓了一跳,筷子差点掉在地上。我喝道:“不就红烧肉嘛,干嘛这么大声,一惊一乍的!”,弟弟呵呵笑着不语,却突然用他那无敌武功“飞龙探云手”将整碗红烧肉一下子揽在怀中。我们一桌子人只好傻愣着眼,看着我的表弟拿着筷子一块又一块的往嘴里送肉。
表弟生怕有人抢了似的,狼吞虎咽吃着,一串油珠顺着他的小嘴角流下来。看着表弟的样子,我不禁心头一乐,骂道:“真是个贪吃鬼,吃成猪娃了还吃……”弟弟斜眼白了我一下,说“切,笑什么笑,笑也不给你肉吃,除非……,嘿嘿嘿嘿嘿!”
我一听就知道他想干嘛,天哪,让法海赶紧来收了这个贪吃妖精吧,我受不了了。我说:“行了吧,赶紧收收你的坏心思吧,我是不会再给你买吃的,哼!”。
过了一会,弟弟的红烧肉吃完了,我们也吃得差不多了,大家开始起身准备回家。弟弟突然拍着桌子说:“Stop !别走,等着我啊,我过去一下,嘻嘻。”他笑着跑开了。正当我们疑惑着他要干嘛的时候,“当当当当,我回来了”,只见他抱了一大碗红烧肉拌饭,走着吃着往我们这边来。
我彻底服了他,笑道:“畅,我可真佩服了你,吃这么多东西,小心你长大太圆润了娶不来媳妇”。他边嚼着饭边嘟囔道:“切,你长大了才娶不来媳妇呢!我是天下第一帅哥!”我用鄙视的目光看着,说“好好好,你最帅,行了吧,赶紧吃,吃成小肥猪回家写作业……”
可是,就这样一只贪吃鬼,后来的一件事却让他不再那么馋嘴了。
那次,我和畅畅去他同学家玩,他同学家有一面哈哈镜。畅畅走到镜子前一看,吓了一跳,他慌忙拉着我的手,指了指镜子中的他说:“姐姐,你瞧,我真可怕,像个大怪兽!”
我往镜子里一看,镜子里的表弟脸大大的,身体圆滚滚的。我悄悄看看镜子前面的他,其实没有镜子中那么胖。我心想:“哈哈,多亏了这面哈哈镜!”于是,我对表弟说:“畅畅,你要是再贪吃,就永远成那样胖啦,你就变成猪八戒了!”
表弟哭丧着脸,说:“姐姐,我以后再也不吃零食了,我害怕,我不想长成猪八戒那样肥!”
嘿嘿,我的表弟真逗!